【《玩命再劫》 喧鬧的飛車饗宴】 | 電影短評 | Ray

玩命再劫01

(圖片取自:IMDb)

 

由Edgar Wright自編自導,並由Ansel Elgort、Kevin Spacey、Jamie Foxx等人演出;Edgar Wright早在《血腥冰淇淋三部曲》中展現其黑色幽默的藝術天分,這次全心創作這部《玩命再劫》,並且加入音樂元素,將帶來更加輕鬆、更加迷人的作品。

 

電影的以主角寶貝的高超開車技巧作為開場,也奠定了整部電影的風格基調,在精采的飛車追逐之後有一段一鏡到底的畫面,配樂與鏡頭的搭配完美契合,再加上環境音所做的陪襯,整個片段將畫面、背景和配樂都融為一體,而電影本身也相當巧妙的利用每一首配樂搭配在每個畫面中,不只是簡單的從台詞中解釋寶貝因為創傷而需要聽音樂,而是直接表現在配樂之上讓觀眾感受體會。

 

玩命再劫02

(圖片取自:IMDb)

 

玩命再劫04

(圖片取自:IMDb)

 

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鮮明的特點,寶貝的寡言、博士的城府、蝙蝠的火爆等等,也因為聚焦的角色不多所以更能襯托出他們的特色,而每一次任務的裝扮也都像是時裝秀一般光鮮亮麗;劇情的部分不單單只有飛車搶劫,也有描寫貼近生活的小情小愛,女主角Lily James在面對寶貝時所表現出的落落大方更呈現出美國鄰家女孩的氣質,相當討人喜歡。

 

片中笑點以及配樂的節奏上掌握得很好,不會太過譁眾取寵的表演出現,但劇情的缺陷部分似乎在優點照耀之下顯得突出,在後半段更是出現暴走的狀況,太過疲勞轟炸的追逐戰以及不知所謂的轉折,讓前面的鋪陳顯得有些失去意義。

 

玩命再劫05

(圖片取自:IMDb)

 

玩命再劫06

(圖片取自:IMDb)

 

導演Edgar Wright的才華終究還是有目共睹的,雖然劇情的部分較為人詬病,但在畫面的調度上還有飛車技巧的展現都還是讓人看得十分過癮,作為娛樂特技片有一定的水準,而看完整部電影就等於聽完整張電影原聲帶,想上電影院好好放鬆心情的話這一部《玩命再劫》絕對是第一首選!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