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尬出《舞動心跳》新滋味】 | 電影短評 | 白帝

打著「好萊塢」與「寶萊塢」合作的噱頭,由《舞力全開》製作團隊打造全新的經典歌舞愛情劇,《Heartbeats(舞動心跳)》,儼然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看看《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再看看《3 idiots(三個傻瓜)》,同樣允歌允舞卻截然不同的特色,將這兩者迸出而生的新滋味肯定是很令人期待的。不過,期待是一回事,是否令人買單又是另一回事了。

hb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好萊塢你在哪裡?

首先,這部片並沒有達到觀眾預期的水準,不然迴響不會這麼低。先說值得鼓勵的部分,本片忠實呈現了印度對於婚禮的重視,以及舞蹈在他們生活中所扮演著不可或缺角色,這些文化衝擊都增添了這部片的可看度。不過,片中只有提到美國人主角吸收了印度舞風及她顯著的進步,但印度人呢?他們到底吸到了什麼?從頭到尾都跳著屬於他們自己的一套。與其說是合作,不如說絕大部分的時間完全聚焦於印度的風土名情,以及他們的舞蹈文化。但如果只是要看這些重點,我們何不去看一般「寶萊塢」電影豈不更佳嗎?這部的賣點不是中西合作嗎?我們想看得可是中西舞蹈如何相撞,然後激發出璀璨的火花啊!

hb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偶像劇4ni?

我們之所以接受動畫的無俚頭,是因為一些潛規則讓它不需特意解釋一些荒謬的設定。但若非動畫片,那勢必會讓人產生劇情安排的合理性,除非它能提出說服觀眾的論點,否則絕對負評滿天飛。很可惜的,《Heartbeats》在某方面來說,還是太過於粉紅泡泡了。這部片把太多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的橋段,用「只要走向幸福快樂結局」就ok的方式去包裝它。我們知道舞者們的專業,但一群素昧平生的舞團,初次登場就能配合的天衣無縫,這到底是種什麼樣的巫術啊?這樣的橋段卻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去包裝它,不免落得令人出戲的觀後感。整部戲看到最後,有種迪士尼公主系列的既視感,難道,這真的是這部戲應該拍出來的質感嗎?

hb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鄉土劇4ni?

再來想探討角色之間的情緒,當然這是相對起來問題較小的部分。不管是莫名消失的戀曲,還是該好好解決卻突然迎刃而解的紛爭,都著實令人匪夷所思。愛情的部分讓人期待的腥風血雨,到最後直接一團粉色氛圍happy ending。家人之間的真情大告解,在我們還來不及融入角色心境時,就莫名的解決了?來人啊!這是在看鄉土劇嗎?拜託事件不要發生的這麼突然,結束的那麼順利好嗎?

hb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劇中有一點是令人欣慰的,印度年輕一輩的世代在電影中透露了正極力改變印度體制的信息。的確,印度文化有著他們的傳統以及較難改變的社會結構,但這並沒有剝奪年輕人想改變的決心。雖非一蹴可幾,但至少我們可以看見印度的進步以及希望。

最後,這部戲論舞蹈、論音樂自然是沒話講,撈了全球近7億美金的「舞力全開系列」絕非浪得虛名。但論戲劇的張力與結構,這部分的確還有許多必須學習的地方。不然,就真的白白糟塌了「東西舞蹈結合」,這個新穎的想法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