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日落巴黎時》】 | 電影短評 | 山人

愛在日落巴黎時

cover2-2.jpg
cover1.jpg
圖片來源:IMDb

如果能再一次遇見那個人,你/妳會怎麼做?
相信不少人都看過這個系列,或者是看過筆者之前的文章,那麼筆者也會預期讀者們有去看完這三部曲,或至少繼續追第二部曲,不然故事沒有快樂結局好像怪怪的。
這部片延續上一部的故事還有風格,主角再次見面的時間已經是當初在車站分離時決定要在半年後相約車站再次見面的九年後,兩人都有了不小的變化,但是並沒有偏離自己當初的理想,努力地在自己所選擇的路上奔馳。

arguing.jpg
圖片來源:IMDb

男主角傑西在這段時間成為了作家,本次來到巴黎就是為了宣傳他的新書;席林則是在與環保相關的公司工作,為了環境、為了地球而努力著。九年後再次相遇,兩人的互動就像是一對好友在經過一些小衝突然後許久不見面後卻再次重逢般,熟悉中帶點陌生。但是很快地,兩人又找回當初相處的感覺,而且好像更加自在。那麼,不論是觀眾或者是主角們都會有個疑問,雙方現在對對方的感覺是甚麼呢?

chatting.jpg
圖片來源:IMDb

相信從電影中的互動還有對話不難看出兩人對對方都還有當年的感情,但是很不巧地,傑西有著一段為了責任與義務的婚姻;席琳則是有位穩定交往中的男友。命運讓他們在九年後相遇,在這段空白中讓兩人展開各自的生活,但是卻又沒辦法將心中那份情放下,直到重逢的這天,他們才發現原來對方也有一樣的感覺。隨著時間而升溫的兩人,在傑西回國的班機時間步步進逼之下,會發生甚麼事情呢?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encounter.jpg
圖片來源:IMDb

主角們在劇中最常做的除了聊天就是走路,所以沒有太過刺激或者是腥羶色的場面。就是平淡地敘述兩人在相遇前後所遇到的事情,詢問一些當年的問題還有兩人的近況。這部片當年看的時候其實沒有太多感觸,但是再回過頭來重看一次,發現,是不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者是所謂的閱歷豐富起來後,就開始會對自己的心、對他人的心開始有所保留,不再像年輕時那樣,能夠義無反顧地往前衝,為對方做任何事情。有些人說這叫做成熟,這叫做懂得保護自己。誠然,到了一個階段後都會知道感情是雙方面的,總會有些地方是要被犧牲的。但是筆者想說的是一種心態,在心態上妳要將對方放在第一位置,雖然現實中會有很多需要考量的點存在,但這都是可以討論可以解決的,但是如果心態上沒有「為了他/她,我可以」的覺悟,這是愛情嗎?還是只是寂寞的兩人互相取暖的短暫時光?

talking.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