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空》帶你了解金錢遊戲怎麼玩】 | 電影短評 | Mickey

weminoredinfilm
(來源:weminoredinfilm
 
電影介紹
只要你活在世界上,錢跟你就脫離不了關係,不論生活大小事,都需要用到錢,有句話叫「有錢能使鬼拖磨」,你擁有越多錢,常常可以擁有更多權力,但你真的了解錢是怎麼運作的嗎?《大賣空》一片便是在講錢怎麼玩的一個故事,或者更正確來說,是錢怎麼被懂規則的人玩的故事。改編自數年前驚爆全球的雷曼兄弟金融危機,金融機構與投資人利用人民對金融體系運作不甚了解這點,調整金融商品的遊戲規則,營造出人人有房買、人人買得起的假象,但當人民發現房貸利息的調整已超出自己所能負荷的範圍時,除了拋棄,似乎別無他法…,造成了房市泡沫危機,牽連了美國整體金融狀況,讓許多公司破產、許多人家破人亡,但少數獲利的人,卻依然過著吃香喝辣的生活。
 
way to indie
(來源:way to indie)
 
投資有賺有賠,切勿盲目跟風
電影內含很多專有名詞跟技術情節,影像風格強烈,剪接流暢,主角有四組,代表著先驅者、投資人、白手起家致富者與厭倦體制的洞悉真相者-先驅者有勇有謀,懂得創造規則、與體制斡旋、等待時機;此片的主角之一投資人較為特別,不單是為了利益而投資,而是有種想要改革的心態;白手起家的致富者較接近平凡人,只是更為膽大幸運,想要賺大錢,卻對金融體制一知半解;而厭倦體制的洞悉者,則是已在熱鍋裡翻滾多年,明白了遊戲規則,卻無法認同而脫離,也是本片唯一知道金融炒作的後果將會造成趨近世界末日,並能保持理智的人。市面上有許多金融商品,最重要的是,購買前一定要徹底了解商品內容,並選擇適合自己的種類,「投資有賺有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切勿盲目跟風。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