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旁觀《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家庭鬧劇】 | 編輯觀點 | 白帝

眾所期待的《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終於在2017年10月24日強勢登場。光是預告片就透露了許多驚人的消息,例如雷神之鎚的悲慘命運,漫威史上第一位女魔頭,全新造型的雷神等,這些資訊都令Marvel迷興奮不已。在頂著一、二部曲漸入佳境的光環下,第三部曲,究竟有沒有辦法滿足眾人的期待呢?

重點一:客串到底是多好賺誰可以來解釋一下?

「客串」,原本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但這部電影的客串卡司群,倒蠻令人驚豔的!漫威之父,「Stan Lee(史丹·李)」我們就不提了,畢竟沒他的客串哪能稱得上Marvel電影呢?而在預告片中出現的,「Benedict Cumberbatch(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這次一樣以「奇異博士」的姿態現身電影,這兩位都是預期內的角色。至於後面幾位,像是本片導演「Taika Waititi(塔伊加·維迪提)」、飾演《Jurassic Park(侏羅紀公園)》主角的「Sam Neill(山姆·尼爾)」,或是飾演「Thor(索爾)」的演員「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漢斯沃)」的親哥哥,「Luke Hemsworth(路克·漢斯沃)」,還是多次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Matt Damon(麥特·戴蒙)」,他們全都在客串名單內?到底是現在流行客串,還是客串真的很好賺啊?

123.jpg
(圖片擷取自:IMDb,由左至右分別為Taika Waititi、Luke Hemsworth、Matt Damon)

重點二:「Ragnarok(諸神黃昏)」有人不會念嗎?

或許有人會以為「Ragnarok」只是這部電影的一個副標,但事實上,挪威語中的「Ragnarok」是北歐神話中一段很重要的歷史預言。這段預言包括一連串巨大的劫難,眾多重要神祇的死亡以及無數的自然浩劫,直至最後世界的毀滅。不過,在電影中導演用不同的方式詮釋了所謂的「Ragnarok」,並在電影的最後,用一句很特別的話傳達給大眾思考何謂「真正的阿斯嘉」?呃...至於這句話有沒有反現今美國政府的意味存在,就不多揣測囉!

tr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索爾其實還是很精明的?

這一集的Thor除了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外,整體形象的提升出乎意料的廣受大眾好評!這也是Marvel最強大之處,裡面的每一位角色隨著電影劇情的發展,在人格及態度方面都有著顯著的改變。一開始超反骨,到《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時歷盡滄桑的鋼鐵人,或是一開始滿口正義之後卻為了基友動搖的的美國隊長,而到現在這位原本形象火爆、頭腦簡單,一心只想著成名立功的索爾,這集不僅在幽默風趣中增添了幾分成熟,甚至還展現了不輸給自己老弟的小聰明呢!

tr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皇室的家庭醜聞就有比較高尚?

本片乍看之下內容豐富,實則就是一場家庭鬧劇。過去爸爸的獨斷造就了憤世忌俗的姊姊,有心結的姊姊到頭來還是放不下對這個家鄉的執著;總是弄巧成拙但卻備受寵愛的哥哥,對上嫉妒心強,整天算計家庭成員的弟弟。要不是他們頂著北歐神的光環,這根本就是一部超芭樂的鄉土劇啊!雖說之前預告片釋出的兄弟倆在電梯中的真情告白還蠻感人的啦,但感動不到三分鐘馬上開始玩「get help」……我說導演到底是多討厭煽情的劇情啦?

tr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一直笑也是會累的好嗎?

這部如果不說,還以為是出自《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導演之手呢?不論是老歌的運用、老梗的笑點,甚至到電影的用色,或是同為太空背景的劇情,其實這根本是星際異攻隊第三集吧?扯遠了,《Thor: Ragnarok》有一個別於前作的特色,那就是「笑點大放送」!導演添加的笑點多到根本不給你喘息的機會,而且大多算無預警的驚喜,所以如果你是笑點很低的人,相信這部片絕對適合你放鬆。不過也有人覺得笑點太多反而打亂了電影該有的節奏,為何硬是在嚴肅的場合穿插笑點?至於好不好,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tr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結果論,《Thor: Ragnarok》可以說是此系列電影的一個突破,也是目前最具亮點的一集。不論是角色的成長刻劃,還是故事的寓意及延展,導演掌握的相當不錯。當然還是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像是咱們影后「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琪)」,整部戲光在那邊梳頭就飽了(為何要浪費影后的演技啊?)!或是感情的刻畫稍嫌不足...不要告訴我是因為少了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就完全放生感情線啊?不過,本來就不會有完美的電影,所以單就漫威電影宇宙系列來說,這部片目前排前五名應該夠資格吧!

tr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