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訪客》撕掉標籤,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 | 電影介紹 | Mickey

鱷魚把拔寫握天地-匹克邦
(圖片來源:鱷魚把拔的寫作天地)

故事介紹
《心靈訪客》是一部描述一個極有天賦的黑人男學生在捍衛自己的同時也拯救了另一個朋友的故事。

男主角原本生長在一個黑人社區,在種族歧視相當嚴重的美國,黑人幾乎是無法有太高成就,但男主角卻在文學與籃球領域天賦異稟並且深感興趣,他的成績吸引到私立學校注意,私立學校願意提供獎學金讓他就讀,並可以選擇他的未來想朝學科走或體育走,因此他去試讀了之後願意加入該私校,在他去讀私立學校之前,他卻意外認識了住他原本學校對面的一個怪人,這個怪人是一名老頭,終日在家,對於他傳聞,當地各有訛傳,但當男主角認識老人後,觀眾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們的相處就是典型的大人與小孩的相處,大人心事重重、戴著面具、滿身防衛,而孩子卻肆無忌憚、好奇探索。男主角在私立學校的表現優異,自然也吸引人注意,有好的也有壞的,某天男主角在同學手上的一本書上發現怪老頭就是此書的作者,而他著作這本書後,一紅就紅了好幾十年,於是男主角請怪老頭擔任他的老師,但卻因進步神速被學校的文學教授盯上而惹上麻煩,雖然學校有祭出交易要讓男主角將功贖罪,但男主角卻沒有達成學校的期望,此時怪老頭卻跳出來幫了男主角一把,並且離開。

奧黛莉的飛翔紀錄-匹可邦
(圖片來源:奧黛莉的飛翔紀錄)

這又是一部談忘年之交的友誼電影,老人與小孩運用自己的能力互相幫忙,同時在談論尊崇與歧視,在正常現實的社會標準下,人們總是用著標籤看待每個人,你來自低下階層,當你短時間內有其他成就時,人們會對你產生質疑;你向來表現優異,當你犯錯時,沒有人會第一時間想到是你的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