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擇手段的正與邪──《狂獸》】 | 電影介紹 | 栞

西狗警官是個為抓到兇手不擇手段的人,多年前他因為不小心害死一名同事而待了一陣子監獄,出獄以後個性卻更加極端,為了不讓被害者的家屬難過,他誓言要讓所有的犯人束手就擒。江貴成從小跟著勝叔,協助走私黃金的事宜,長大後卻因為非親生的血緣及極高的人望,而被當作眼中釘,勝叔的兒子亟欲除之而後快,豈料被江貴成將了一軍。然而他們的走私事業被西狗發現,一方除了報仇以外希望接續黃金走私的事業,而另一方則渴望將這些壞蛋通通抓住,兩方的局勢一觸即發。

狂獸1.jpg
(圖片:影劇圈圈)

西狗跟江貴成的個性其實極為類似,都是為達目的不擇一切手段的類型,只是一方是利益蒙心,另一方則是緊咬著自己信奉的正義。他們都不惜犧牲他人,若是立場與心中的信念對調,也許彼此會做出跟對方一樣的事。而這也是最危險的部分,雙方都緊咬著對方不放,局勢也就劍拔弩張。

狂獸3.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部電影的打鬥非常精采,不管是西狗與夥伴阿德對峙江貴成的手下,或是他們在海上對打,每一拳一刀都扎實地感受到疼痛的力道與產生的火花,這也是港片一貫的優點,扎實的武打與拳腳,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然而有些部分較為可惜,阿德的個性雖然轉變敘述不算太清楚,勉強還能接受,但西狗的上司心態的轉變卻讓人無法接受,從一名坐在坐在辦公室的廢警官,為何會突然想跟西狗到海邊抓人?只不過這樣的改編卻讓他陷入險境,徒添西狗心中的憾恨。

只不過或許就像片名【狂獸】,西狗並未曾真正的去意識身旁人的險境,才會弄得沒有人想要跟他一起搭檔,當他打算抓壞人的時候,就會遺忘還有夥伴待救,讓人看得心驚膽跳,更擔心夥伴的安危。不管是阿德,或是陪伴他去水裡的警官,一度都讓人以為他們會死。電影的最後充滿悵惘,緊抱著黃金的江貴成終於與黃金一起長眠,而西狗是不是真的學會珍惜身邊的人了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