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片長加十元,不如買顆茶葉蛋】 | 電影短評 | SAM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 萊恩強森 Rian Johnson

 

設想一切調換了順序,由《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揭開新一代星戰的序幕,還能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集嗎?若非《STAR WARS:原力覺醒》徹底詮釋了新角色的魅力,同時滿足老粉絲的期盼,遠得要命星球的故事恐難像如今這般回溫,JJ亞伯拉罕回歸第九集,令人鬆了一口氣,因為相比之下,連非血親正統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呈現出的反抗軍革命情誼都比第八集好得太多太多。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2)

 

這集角色建立的完整度以及觀眾緣的培養,抱著憧憬之餘,免不了學步期的歪斜扭捏,《最後的絕地武士》靠著累積的能量,因舊角色(包含《原力覺醒》的所有人物)維持了最低標準,尚稱及格,而正如文章一開始的假設,第八集若失去前作們的庇蔭,勢必淪為消費星戰的贅品,其中矛盾,它居然瀟灑地宣示和歷史徹底脫離,《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故事上,有強大承先啟後的決意,藉著凱攏羅忍對芮的拉攏以及天行者燃燒的自我實踐,它斷開魂結的態度,和真實世界如此不幸又那麼契合的莉亞公主亡訊,星際大戰這才剛要起步,進入新紀元。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3)

 

萊恩強森在創造角色的能力,因為過於囉嗦和不知節制,失控地使用史諾克這張王牌,讓政治氛圍的塑造變得便宜行事,扁平如卡通般,復刻了被壓著打的主角因某種你知我知的主角必定會贏的神諭,終戰勝大魔王,幸好亞當崔佛也在同一現場,才能避免一些尷尬的不適。又包括蘿絲和何朵,為了呈現反抗軍的反資本主義和革命立場,故事留下的著痕已非用刻意兩字可以滿足惹嫌的必要。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5)

 

作為系列以來片長最史詩的星戰,除了時間導致明顯的難耐,無法從中獲取太多意猶未盡的渴望,何況剛好的片長竟是被一些無端的篇幅佔據,勉強地撐過兩小時半,在深感加長費付得不值之時,又意識到這部電影和那十元的額度,盡本質地匹配廉價。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1)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