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憤怒只會招致更大的憤怒。】 | 電影短評 | Seth

一個媽媽因為女兒的謀殺案沒有進展,而租用了三個廣告看板,此一舉動觸怒了一些警察,一個弱勢或者是平凡的母親,為了女兒做出創意又大膽的行為,令人想到之前一部中國大陸電影《我不是潘金蓮》,他們的共通點都是為了正義和平而鬥爭,都經歷了很多挫折、威脅,依然奮力不懈。

three-billboards-outside-ebbing-missouri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那麼《意外》為何會如此好看呢?因為電影中的每一個角色,蜜兒芮德海斯夫人(法蘭西絲麥朵曼飾),警長威廉威洛比(伍迪哈里遜 飾),威廉的副手狄克森(山姆洛克威爾 飾)都環環相扣,而他們本身的角色設定又相當獨立,可以從任一個角色去看待電影的世界觀,例如狄克森看起來像是一個媽寶,警長威廉威落比反而像是他的爸爸,去教導他,電影一開始他就是個幼稚不成熟的警察,但隨著電影的推進反而越來越成熟,蜜兒芮德的內心是一位堅強、執著且憤怒的人,同時她的內心支離破碎。

movie_016836_243447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意外》的電影台詞也是精心設計好的,蜜兒芮德是一個堅強、執著且憤怒的人,電影中她的前夫說:「憤怒會招致更大的憤怒。」,就結合了電影劇情、角色人物性格,蜜兒芮德所做的一切,出自於對於女兒的冤案沒有進展,她感到憤怒,因此租下廣告看板並寫聳動但合法的文字,結果引起警察與鎮民的憤怒,其中一個居民說對於妳女兒的冤案我們很支持,但對於妳登廣告看板的行為則是反對,其實正如某些人對於那些抗爭的民眾說:你應該要走體制內的申訴,但他們卻無法同理,其實正是他們已經試過體制內的辦法,不得已才要抗爭。

PxnLxQd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那一個憤怒是無法被理解、同理而產生的,那也是蜜兒芮德的動力,儘管她的內心已經支離破碎,憤怒就像是蜜兒芮德的盔甲,因為不被理解、同理、受傷、失望,而穿起的盔甲,但又令人感到沉重,不過電影帶有黑色幽默,不時的令人發笑又耐人尋味,是值得推薦的一部好電影。

38544435045_2570645622_z
圖片提供:福斯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