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王子睡著了》從童話落入八點檔的10種老套路】 | 編輯觀點 | 奶茶

g17.jpg

這部《假如王子睡著了》打著迪士尼首堆的華語愛情喜劇,海報也大走迪士尼童話風格,演員群特別強大,男主角是陳柏霖,女主角則是自周星馳電影《美人魚》擔當女主角後一炮而紅的林允,也在2017世界百大美女中以49名入榜。

g4.jpg

配角群則是實力堅強的鍾欣凌、張宇、秦沛等,看來演員實力沒問題,卻敗在劇情過於老套沒有新意的劇情裡未免太可惜,如果本片誕生在《史瑞克》、《曼哈頓奇緣》之前可能還勉強有可看之處,但在觀眾已經看盡打破傳統童話故事設定的進化版童話後,這部電影能帶給觀眾的只能歸為八點檔的老套路裡了,接下來就帶著各位分析這部電影10種老掉牙套路。

g3.jpg

第一種老套路:女主角好傻好天真

女主角小禾(林允 飾演)是一個乾洗店的店員,暗戀常出現在乾洗店的帥哥鄭天樂(張雲龍 飾演),覺得對方是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都什麼年代還會抱持童話般的想法去暗戀一個不清楚底細的男人,尤其都能聽到此男人對電話中的女人講話不客氣了還依然執迷不悟的暗戀,這不是好傻好天真什麼是好傻好天真?

g10.jpg

第二種老套路:男配角擺爛會昏迷

帥哥男配角天樂電話語氣不佳的疑雲尚未解開就被討債追著跑最後陷入昏迷,什麼都還沒解釋清楚、什麼爛尾都還沒收就可以沒路用的開始昏迷,當然男配角不昏迷就無法造就男女主角了,但這男配角也太好當了點,還有這昏迷套路真的太濫用了。

g12.jpg

第三種老套路:男主角不是親生的

男配角昏迷之後男主角終於可以出場了,男主角鄭天籌(陳柏霖 飾演)是男配角天樂的哥哥,按照本電影的套路理所當然男主角絕對都比男配角來的有才能,果不其然天籌就是曾去法國學過廚藝並在自家餐廳擔任主廚的型男,但男主角就可能有比較悲慘的過去例如自己其實不是親生的,口口聲聲喊的爸其實只是自己的伯父,這位伯父實為男配角的親爸。男主角也會從小就抱持認為自己不是親生的比較不得疼的心理,默默的自卑和多疑。

g13.jpg

第四種老套路:旁邊的人愛管閒事

受萬人寵愛集一身的男配角天樂昏迷後,陰錯陽差的所有家人都誤以為小禾是天樂的未婚妻,只能說這種事情也可以誤會這整家人也是天真的很可以,然後家人之一的姑姑早就發現小禾不是天樂的未婚妻卻多次阻礙小禾要坦白的決定,並一直用各種小禾不能再讓大家的打擊更大了這種不知所以然的理由說服小禾繼續偽裝成天樂的為婚妻。這種老套路裡的親戚朋友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可以特別的清閒,彷彿沒有自己的人生,一天到尾都能全員到齊一起瞎攪和順便干預別人的人生。

g7.jpg

第五種老套路:男配角會突然甦醒

就在男主角天籌不小心在男配角天樂昏迷的時候跟天樂未婚妻小禾越走越近這種日久生情的套路進行時,越發不可收拾的情感就會面臨一波考驗兩人的命運套路,那就是男配角突然甦醒了!然後儘管天樂壓根不認小禾是未婚妻,但愛管閒事的整家人就會出現要他們小倆口快點結婚,還有愛管閒事的姑姑會以不能讓剛甦醒的天樂受到打擊為由再次堵住欲坦白真相的小禾的嘴。然後互相有情意卻不能說出口的天籌和小禾,就只好迎合旁人和局面隱藏自己的真正心意。

g5.jpg

第六種老套路:總有解不開的誤會

就在小禾終於忍不住想跟大家坦白真相時,討債集團以及天樂的真正未婚妻就會突然搶先一步出現,討債集團揭開天樂老爸把自己名下餐廳,也就是天籌正擔任主廚的餐廳過戶給天樂的事實,然後沒擔當的天樂欠債還拿老爸過戶給自己、老哥正在當主廚的餐廳做抵押。未婚妻則是揭穿小禾根本不是天樂未婚妻的事實,小禾還來不及解釋就成了個騙子般的存在。這時後天籌成了全世界最悲慘的人,彷彿拿到了從小懷疑不是自己親爸的老爸確實不愛自己的證據,還發現了自己不小心愛上不是自己親弟的老弟的未婚妻其實也不是未婚妻根本是個說謊的騙子的事實,然後就如同所有衝突場面會出現的畫面,天籌轉身離去不知去向。

g1.jpg

第七種老套路:男主角總是很傲嬌

跑到法國當廚師的天籌,害自家餐廳沒有了主廚菜都變了調,無法扛起餐廳的鄭爸在宣佈餐廳熄燈前前往法國找天籌,吃了天籌的菜認為天籌在法國發展才是最適合的選擇。鄭爸回到家後跟家人宣佈餐廳要熄燈的事實,這時後天籌又突然出現要接替餐廳還拿出自己的所有積蓄要幫天樂還債,一定要老爸去找自己才肯回來,這不是傲嬌什麼是傲嬌?都到法國當主廚了又說回來就回來,真的非常任性這位男主角!

g15.jpg

第八種老套路:誤會突然又解開了

也不知道之前明明都知情的姑姑為何要一直沉默不吭聲,最後又突然跟整家人解釋一切,大家才知道誤會小禾了,瞬間這整家人所有的誤會都解開了,誤會特別容易產生又特別容易解開。

g8.jpg

第九種老套路:男配角還要來搶戲

解開誤會後的天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說要娶小禾,還自以為是的說自己昏迷期間都是小禾在照顧他所以小禾不是愛他還會愛誰呢?不過這種過於自戀並且忽視旁人(他老哥天籌)存在的行徑還滿符合白馬王子的套路就是。然後天真的鄭家人就又再次起鬨幫忙天樂求婚,在這種時候特別孬的男主角再次沉默不語。

g14.jpg

第十種老套路: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當然童話故事的套路不會變,最後天籌還是去找了小禾並且順利求婚成功,迎來童話故是最終都有的一個套路,公主找到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g11.jpg

g16.jpg

不得不強烈批評這部電影的劇情跟角色設定都特別薄弱,走一個你不用看就知道結尾的路線,特別失望迪士尼出品怎麼還能落入俗套,也浪費了這一籮筐演員,劇情沒有任何能讓他們發揮的空間,張宇在劇情中穿插唱歌可能還成為整部電影唯一能看的片段,完全不建議大家觀看,會有浪費時間的心得。

g9.jpg

g6.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