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用愛化解不可能為可能】 | 電影短評 | 奶茶

y19.jpg

y13.jpg

有人說加上《二代妖精》這部電影,劉亦菲就把人、妖、仙、鬼都演遍湊齊了,確實劉亦菲特別合適演這種非人的角色,在這部電影裡演北極白狐完全無違和感,搶在電影之前預告就已經滿天飛,深深被預告中劉亦菲俏皮生動的狐狸精給吸引,也果不其然這是一部可以放鬆大笑的可愛愛情喜劇片,濃厚喜劇氛圍搭配狐狸報恩的禁忌人妖戀情,確實值得一看。

y1.jpg

y15.jpg

劇情描述因為演員電影夢而欠下巨債的袁帥(馮紹峰 飾演)為了還清巨款四處與富家女子相親,卻碰上自稱狐狸精的小白(劉亦菲 飾演),一開始袁帥還不相信,但接著小白講述小時候袁帥曾為了保護一隻白狐狸遭潑硫酸胸口有疤痕的事件,以及小白為了證明而直接現出白狐原型,但此舉動違反妖怪不得與人類接觸的規定而被追捕,袁帥被妖怪管理局局長找上,局長要袁帥協助抓住小白並願意幫袁帥還上巨款。

y10.jpg

y12.jpg

y11.jpg

y8.jpg

然袁帥因為小白的善良和癡心漸漸產生感情,不但不捨得對小白下手,兩人最後還違反重罪結婚,妖管局將不擇手段追捕兩人...。自古以來真情能感動天的真愛,是否也能印證在兩人身上排除萬難修成正果,就待大家自己一探究竟了。

y18.jpg

y5.jpg

此電影中劉亦菲有非常多的發揮空間,從白狐狸的可愛耍萌、兇狠保護愛人的張牙舞爪、過程中愛人陷入危險的擔心受怕痛苦、以及被追捕後整個美麗容貌全毀一頭白髮的造型,犧牲很大卻也多方面情緒到位,在喜劇、生離死別的動人層次都有更上一層樓的呈現。反觀馮紹峰的花瓶成份比較大,相較之下沒有太大的亮眼表現。

y17.jpg

y9.png

y2.jpg

動作、喜劇、愛情全方位取勝,這部電影包含很多元素,很久沒見的報恩劇情搭配自古就阻礙重重卻也更加淒美的人妖戀情換上現代版的設定讓人耳目一新,不突兀的動作、特效配上鋪陳合理化的劇情線,貫穿全場的喜劇氛圍自然而然把粉紅泡泡小甜蜜與人妖戀情披荊斬棘的艱辛完美融合,激盪出一齣別出心裁的愛情輕鬆小品,可謂是近期妖類電影少數成功的案例。

y16.jpg

y6.jpg

y7.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