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剩利組》 人生裡目的地往往趨近於沒擁有過的真實感受】 | 電影短評 | Cosmo


2013年上映的美國冒險喜劇劇情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由班·史提勒演出,人生必經許多風景,遇見種種的磨難歷練,白日夢究竟是由人發想的還是是自我催眠下的產物,這部電影看得出社會主義下踏出重要的一步跳脫框架後,好好地作一場「白日夢」能不能滿足生命所沒有的體悟呢? 相較於《人生剩利組》這部帶來一點灰階且看似和諧的劇本,能不能勝出《白日夢冒險王》裡美艷的風景呢?


不說也不知道,說了也不知為何要說出,於是一開始,就跟著《人生剩利組》的主角布萊德一起隨著與他兒子之間的互動而開始有人生體悟,這份情誼可以用難能可貴來形容,但也因為主角從事慈善之類的工作,迫使容易使得周遭的人因這不起眼的工作而遠離他、嘲笑他的情緒變化,也可能害兒子的夢想之路更難前進,當下場面變得難堪外也無法有所進展,又和兒子與他的女性友人們之間產生了不同的想法,為了進入哈佛大學也順便通過面試,連在政府單位工作的妻子梅蘭妮也得一起擔憂,父親布萊德說服的了任何人嗎? 


於是布萊德開始有了新的想法,開始檢視起自己的人生,不是「選擇」的問題,而是在意周遭,在乎起內心的聲音,在乎起過往的同學們畢業之後,大學教授這麼看好布萊德,布萊德也是同學團體分組中的領導者,而如今自己卻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而現在同學們過的卻是什麼樣的有錢生活,有時我們需要的是把感受包圍起來,和回憶中的人一起生活,但有時,這些人卻是不時傷害自己的來源,什麼時候才能醒過來看看這世界的美好。


隨著劇情發展,內心的聲音便充滿了整部電影,而周遭的人是不可能得知主角的想法,這也讓人充滿懷疑,而同學們似乎不懂得了解主角的真實感受,而又在層層關係下熱心幫助了主角的兒子,卻幫不了主角面臨的人生困境,於是人人編造名聲地位和意義也就逐漸一層一層的解開,每個人想像中的「他」又不一樣,究竟自己是什麼樣的角色,真的在乎自「我」嗎? 「想像」與「誤解」之間似乎就是分不開的一道秘密,「檢視」是否是好的呢? 過多的想法會不會造成更多的誤解呢? 需要由他人的口中去探討還是只要在乎真正在乎自己的人對自己的感受呢? 

總評:這部電影整體來說算是不錯的成績表現,以往和利益有關的電影也不勝枚舉,而內心與周遭互動的電影也算少數,兩人之間的表現會不會影響觀眾的情緒,情誼之外的表現會不會沒有帶入觀眾所要的真實,班·史提勒從陰暗的角度中帶給了一些好的角度,無論是不是身在遠方的境地,驚喜不一定就在眼前呢!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