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柏林》豔遇後的恐怖禁錮】 | 電影介紹 | Cerys Q

英文片名:Berlin Syndrome
中文片名:戰慄柏林
演員:Teresa Palmer, Max Riemelt
類型:驚悚/懸疑/劇情

berlin7.jpg

來自澳洲的妙齡女孩Clare隻身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德國柏林,一方面為工作拍攝東德時期建築物,另一方面想體驗生活,她一直在柏林裡探索,尋尋覓覓時拍下一切美麗的景象,她喜歡這座城市的建築物,就在她認為眼前的一切都非常美好時,直到遇上在當地擔任英文教師的Andi,她的眼神再也離不開這位柔情男。

berlin5.jpg

「希望一切可以繼續,那我就不用離開你了。」

一個人的旅行非常孤獨,尤其來到與自己母語不同的國度,難免在內心渴望著能夠遇上一個聊得來的朋友,哪怕只是一個過客,遇到對自己好的Andi,Clare已經開始把持不住,面對熱情的Andi,Clare絲毫不掩飾自己對他的喜歡,在處於聊得乾渴之際,Clare裝可愛打破僵局,而Andi明知她對自己有意,卻欲擒故縱地不時對她有肢體上的碰觸,Clare對於Andi的親暱動作毫不迴避,甚至非常想與對方有再更進一步的接觸,原已計畫隔天離開柏林的行程也為了他而留下,在一夜纏綿後,Clare嬌羞地向Andi道出「希望一切可以繼續,那我就不用離開你了。」她沒想到自己竟一語成讖。

berlin1.jpg

乾柴烈火之後,Andi如往常般上課,Clare仍沉醉在昨夜的激情,不疾不徐
地起床梳妝打扮準備離開公寓之際發現房門無法開啟,就在翻箱倒櫃找遍整間房子也找不到任何開門鑰匙,她一心認為也許Andi忘了留鑰匙,百無聊賴等待Andi下課回家時,她發現房子裡的所有窗戶無法開啟,由內往外看發現這棟公寓似乎無人居住,她想起那一晚隨著Andi回家時曾發現這裡意外的僻靜,Andi的住處也非常偏僻,經過一扇又一扇的門,路徑其他住所幾乎處於空屋狀態,這一棟是座廢棄的公寓,想到這心頭一驚,也許只是自己想多了,等他回來就可以回家了。好不容易等到Andi回家,Clare悠閒地煮著晚餐等待他歸來,就像女友等待男友的情節,又再一次的纏綿,這一次Clare沒有忘記提醒Andi留下鑰匙,看著梳妝台上的鑰匙,Clare鬆了一口氣後繼續沉沉地睡去。

berlin2.jpg

「沒人聽得見妳的聲音。」

Clare赫然發現Andi留下的鑰匙根本無法開啟,門框中間多了一個已上鎖木欄,媽媽留給她應急的戒指不見了及手機裡的sim卡被取走,Clare心急之下想敲破打不開的窗戶,發現玻璃之外又是一層玻璃,此時的Clare發現原來自己被禁錮了。Andi幽幽地說「那一夜,是妳說要留下的。」她看著面無表情的他終於發飆開始尖叫砸東西,Andi冷冷說了一夜情說過的話「沒人聽得見妳的聲音。」

berlin10.jpg

驚心動魄的真相一一浮起來

英文片名反映了此時Clare的內心Berlin Syndrome 柏林症候群,她對他既厭惡又依賴。溫文儒雅的Andi開始對Clare產生了失控的佔有慾,她彷如他專屬的娃娃,他傷害她,蹂躪她,卻溫柔地替她洗澡、剪指甲,甚至對她拍攝一張又一張不堪入目的照片,並集作成冊收藏。對於Andi的行為,Clare一次又一次地想逃離都徒勞無功。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虐待、綑綁、傷害,她似乎開始習慣這種相處模式,甚至對於剛喪父的Andi起了憐憫之心,她知道自己無法逃出他的魔爪,她選擇了接受,接受眼前這個人面獸心的暖男,縱然她知道那一本相簿裡有著與她一樣遇害的女生,可他也是她唯一可以依賴的人。

berlin13.jpg

Clare有多次機會可逃離Andi魔爪,這該說是認命還是乖巧?其一一開始素不相識的二人聊著天,Andi一手掐著她的脖子已表現出異於常人的行為,但她選擇視而不見,認為這只是玩笑話。故事最後Clare呼吸著自由的空氣;Andi被反鎖在自己一手打造的囚禁屋裡。其二跟隨陌生男子回家過夜這本有風險,但在Andi柔情攻勢之下,她選擇了享受。俗語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沒有Clare的迷失,Andi就無法滿足自己的怪癖。還好故事最後Clare呼吸著自由的空氣;Andi被反鎖在自己打造的囚禁屋裡,也算是替驚心動魄的故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berlin3.jpg

▲LiTV立視線上影視:電影線上看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