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大人轉男孩》麻煩又囉嗦卻是永遠相挺的家人】 | 電影短評 | 肉包

MyMedia08820180221115157.jpg

動不動就說愛我 也不問我要什麼 

愛情的滋味,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因為過去的傷痛揮不去,每個人需要愛的方式也不同,並不是自認為付出滿腔熱情,就能要求對方有相應的感情回報。繁星鄉這一家人延伸出來的愛情問題各有不同的錯誤和困難,幸好都在自我修正與耐心陪伴後各自開花結果,在一路跌跌撞撞後終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明白怎麼給對方愛。

花3.jpg 
雅婷(江宜蓉飾)前男友暴力對待,卻還死纏爛打繼續糾纏她,這是最可怕最自私的愛,或者只能說是霸佔一個人的心態,根本不配說愛;因此雅婷需要一份溫柔安全感的愛,花明(劉冠廷飾)直爽不放棄的真情還須改掉暴躁流氓氣息,並且認真工作才能讓雅婷期待兩人有穩定踏實的未來。

花9.jpg 
沉溺在過去的記憶走不出來,會讓我們錯過了現在的美好,也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光昇(柯叔元飾)在多年後終於走出喪子之痛,是小靜諒解等待的愛與家人安靜的支持讓他生出面對與接受的勇氣;不務正業的光輝(蔡振南飾)總是想靠著賭博翻本一夕致富,長期做著能贏大錢給家人買好東西也得到妻兒尊敬的美夢,不僅傷透了妻子靜雲(王彩樺飾)的心,也讓兒子鄭花甲(盧廣仲飾)因為父母的長期爭吵離異而害怕愛情和婚姻,不幸的過去遭遇讓人沒有信心追求真情,不相信自己有這個擔當和運氣得到幸福。

花5.jpg 
「穿越」的重點不在改好過去,而在過好現在

剛退伍的花甲與阿瑋(嚴正嵐飾)酒後有了一夜情,阿瑋父母(金士傑、林美秀飾)趕往繁星鄉拜訪花甲一家人,兩家人因為一連串的誤會爭吵起來。這時候阿瑋多麼希望她愛的花甲能夠很有擔當說愛她,態度堅定地向雙方父母承諾會努力給阿瑋幸福一生,可是一向個性軟弱又不相信婚姻的花甲退縮的表現讓阿瑋感覺不到愛情,失望離去。

花1.jpg 
後來尿遁躲衣櫃的花甲竟然穿越回到過去,原本希望改變歷史讓之後全家人的人生都有更好的發展,後來發現命定的一切無法改寫,逃避到過去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命運也許無法改變,我們卻可以改變態度,用更積極的勇氣接受生命的挑戰,把握住現在擁有的幸福,珍惜一直守候在身邊愛你的人,過好現在的每一天,也不再留遺憾給未來。

花4.jpg 
很不完美卻永遠相挺的家人

穿越回來的花甲帶著信心和領悟去向阿瑋求婚,一家人也趕來阿瑋家幫忙花甲取得阿瑋父母的原諒和同意,希望幫著有情人追到幸福。阿瑋父親對鄭家人有偏見,但是這份不放心全是出自於父親對寶貝女兒的愛,當金士傑飾演的老爸對阿瑋說:「女孩子最要緊的就是要找到一個比爸爸還愛妳的人。」時,觀眾都感受到老父親深刻的愛而為之動容,真想趕回家去抱一抱自己的老爸。

花8.jpg 
誰能要求家人是完美的?他們也許很麻煩很囉嗦很失敗甚至還會闖點禍,他們也許不善表達口氣不好溝通不佳,但是當我們遭遇困難命運不順時,他們會為我們挺身而出或者默默守候,給與溫暖支持,堅定的等待和陪伴,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帶著相扶相挺的勇氣重新整裝,人生再出發!

花7.jpg
(圖片來源: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