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龍》】 | 電影短評 | 山人

《追龍》

COVER3.jpg
圖片來源:IMDb

追龍,當時吸食毒品的方式是將粉排好,點燃後吸食,飄散的毒煙婉若遊龍,而癮君子則追逐著那虛幻的龍影,故稱之。

COVER2.jpg
圖片來源:IMDb

伍世豪,來自潮州的偷渡客,在六、七十年代來到繁華但腐敗的香港,靠著一雙拳頭還有重義氣的個性,獲得五億探長雷洛的賞識,一步一步地走上香港黑道的頂點。雷洛,香港警察,從基層做起,在那時一片貪汙腐敗中,雷洛也不例外,只要能賺錢的通通都插手,一步一步地爬到探長的位置,在香港白道中可謂一手遮天。本片雖然是以跛豪為主角,但是由劉德華演出的雷洛在本片中佔有非常大的份量,所以應該還是可以歸類為雙主角的方式來敘述。

fighting
圖片來源:IMDb

剛開始就能感覺到伍世豪這個角色所具有的濃濃的情義,除了總是將兄弟擺在第一,在人前也是一副以和為貴的樣子,抱著「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信念,但這並不代表他是軟柿子,可以隨意揉捏,從他在幫黑幫站台到救雷洛就知道發起狠來也是很可怕的。這樣的人,才有當大哥的擔當與氣魄。

THAI.jpg
圖片來源:IMDb

而雷洛雖然城府深重、老謀深算,卻也是個重情義的人,有恩報恩,有仇報仇。這種有血性但是又能顧全大局者,作為敵人最是可怕。

ANDY LIU.jpg
圖片來源:IMDb

兩人從一開始的互相欣賞到後來的互相敬重、戒備,雖然因為位置的關係另兩人不再能像當年那樣毫無保留,但是最後仍然能為對方著想的情懷令人看了大呼過癮的同時也扼腕不已,只覺得兄弟何必要做成這樣子。而看完後覺得,真正的大哥就應該像他們這樣子,而真正的兄弟也應該像他們這樣子。

BRO.jpg
圖片來源:IMDb

雷洛與跛豪,一白一黑,在那時候的香港叱吒風雲,但是就像雷洛一直在告誡阿豪的,這片租借地的老大還是英國人,誰都可以動,就是英國人不能動。但是阿豪一意孤行,就造就了後來兩人生離的局面,令人唏噓。

KILL CUP.jpg
圖片來源:IMDb

說到兄弟情或許大家會想到「角頭」、「古惑仔」等等,而本片乍看之下或許沒有那麼濃厚的道上兄弟的情懷,但細細品味之下,或許能夠品嘗到不一樣的味道。推薦這部讓大家能夠細細體會兄弟情的好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