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計較》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 | 電影短評 | 奶茶

00.jpg

用法式的喜感笑點誇飾帶出吝嗇成精的男主角,如何從人人厭惡背後嘲弄的鐵公雞,搖身一變成為慷慨解囊熱心公益的大好人!法式幽默從頭笑到尾,卻也不乏溫馨省思的部分,實為闔家觀賞的喜劇片。也不得不讚嘆電影中吝嗇小氣的省錢程度,精采度已經可匹敵日本綜藝節目那些省錢大作戰的招數了,省錢省到令人嘖嘖稱奇實為奇觀了!

0112.jpg

0117.jpg

劇情描述小提琴手馮索瓦從小到大一毛不拔,省錢省到精的鐵公雞,不繳交管理費、用街燈照明、依靠朋友載他省交通費等非常驚人的省錢手段,成為街坊鄰居眾所週知的吝嗇鬼。 這樣的生活直至兩個女人的出現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局面,一個是大提琴手薇樂莉的出現,兩人都對彼此互有好感,但一到約會環節就讓馮索瓦對於支出費用相當憂心。

0111.jpg

0119.jpg

另一位則是突然跑來相認的女兒蘿拉,一直在母親的隱瞞下誤以為自己的爸爸是熱心公益幫助孤兒的好人。 就這樣馮索瓦陷入被兩個女人仰慕又希望繼續省錢的天人交戰之中,法式的幽默與誇飾探討起這樣的題材特別有笑果,在不嚴肅的呈現方式中卻實實在在帶出吝嗇小氣的人生多麼孤獨寂寞,也凸顯出人在大方付出之後,可以獲得的回饋遠遠超過自己所想像。內心富有的人更富,內心貧窮的人更貧困,用說道理就會顯得枯燥乏味了。推薦大家自己於電影中一探究竟,最後馮索瓦到底該坦承自己的吝嗇本性,還是會變成大家心目中期待的慈善家,如何挽回自己生活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呢?

0113.jpg

0118.jpg

這部由佛瑞德卡瓦耶編導,橫掃法國票房八週打破七億台幣的冠軍喜劇片,由法國喜劇明星丹尼伯恩主演,為了貫穿角色的吝嗇本質還被導演要求從頭到尾穿同一套西裝,十分逗趣!

0115.jpg

0114.jpg

0116.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