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參與《超人特攻隊2》的家庭日常】 | 電影短評 | 白帝

一個人要成為超級英雄並非難事,但,當一整家的成員都是超級英雄時,究竟會發生哪些問題呢?2004年上映的《The Incredibles(超人特攻隊)》,完美詮釋出英雄家庭也會面臨與一般家庭相同的矛盾與尷尬。這部膾炙人口的動畫電影,在睽違了14年後終於推出了續集,至於這次皮克斯是否能再度給予我們驚豔呢?就讓我們看下去了吧!

重點一:有砸掉第一集的口碑嗎?

相信這是眾人所關心的,畢竟許多電影的續集都以慘不忍睹這四個字收場。而這部電影,雖無法突破第一集給予我們的震撼與驚喜,但在議題、特效或是爽度上,絕對都在水準之上。因此,可以肯定《Incredibles 2(超人特攻隊2)》絕對沒有砸了自己的好口碑!

it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想看奶爸崩潰的快進來啊!

從釋出的預告片可以得知,這次的Mr. Incredible(超能先生)貌似肩負起擔任完美家庭主夫的角色?顛覆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徹底翻轉了前一集我們對於Mr. Incredible的刻板印象。先不管他的動機為何?至少,Mr. Incredible證明了超級英雄也可以是的好老公、好父親啊!

it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這集的女角都開外掛?

顯而易見的,這部續作幾乎完全從獨立女性的議題點出發。不論角色新舊,不能否認的是女性英雄的表現都較為突出亮眼。究竟是政治正確,還是因為劇情需要,刻意反轉第一集的角色對比呢?不管答案是什麼,都不能忽視這集Elastigirl(彈力女超人)淋漓盡致的發揮啊!

it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老梗百用不膩?

比起第一集出現的深度笑點與概念,本集更偏重於孩童市場取向。這次從劇情的推演到反派動機的顯現都沒有出現令人驚豔的大反轉,中規中矩的直線條劇情敘述相信兒童絕對能夠樂在其中。而劇中安排的許多老梗,只要電影稍微看得多的朋友自然容易猜中劇情走向,這也是對影迷來說比較可惜之處。

it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這次的反派很有理啊?

從預告片可以得知此次的反派名為「Screenslaver(螢幕魔人)」,先姑且不談論這個角色的設定。在劇情推演中,電影不斷傳達出一個可怕卻又現實的理念......

「我們都太沉迷於各式螢幕了」

電視、電腦、手機、平板,曾幾何時我們已變成了螢幕的俘虜?是不是控制了螢幕的人,就有能力控制全世界呢?

it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Incredibles 2》就續作來說,可謂十分驚豔之作品。但這個成功的續作,並不需要先看過前作才能產生感動。兩部片各自有想要表達的內涵,只是合起來看可以產生更多不同的衝擊與感動。這也是皮克斯厲害的地方,它總是知道觀眾要什麼,就連片頭前20分鐘的短片也非常的發人省思。最後,還是要偷偷告訴你,這次的Jack-Jack(巴小傑)真是太可愛了!

it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