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重點探索《人肉搜索》的零隱私世界】 | 電影短評 | 白帝

這次要來聊的電影,雖在台灣引起的迴響不大,但在國外可真颳起了一陣網搜旋風!《Searching(人肉搜索)》雖是一部「心理驚悚」的電影,但其實不用擔心它有任何恐怖的鏡頭,畢竟電影裡所謂的驚悚,並不是嚇人這種表面的東西。

SC6.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16年前的你開始上網了嗎?

這部片從女主角出生一路演到16歲,在導演講究「場景設計」與「時間設定」的堅持下,如果年齡層位於25~40歲之間的觀眾,看到這些設備必定感觸異常。試想看看16年前的電腦桌面,當時連網的方式,應該會露出會心一笑吧!

重點二:你猜這部電影拍了幾天?

《Searching》這部電影的拍攝時間總共只花費了13天?沒錯,真的只有13天。如此倉促的拍攝時間卻完全感受不到粗糙感,這全歸功於後製團隊的巧奪天工。到底是多龐大的後製團隊呢?No,就是四個研究生靠著100萬美金的成本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包裝完成。

SC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誰說沒攝影機就拍不好電影?

電影最迷人之處,在於同一件事物由不同的視角解析都可能令你有不同的感受。而這部電影在視角上也玩出了許多魔術,不過最令人讚嘆的,應該還是本片從頭到尾沒有一個我們所熟悉的「影像鏡頭」,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令你熟悉到不行的鏡頭視角!

SC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網路最強老爸

在預告片中,我們得知主角「David Kim」將抽絲剝繭的揭開女兒的神秘面紗。如果說Liam Neeson是「地表最強老爸」的話,那John Cho絕對是「網路最強老爸」了!在女兒失蹤後,他不知道揭出了多少女兒的個人隱私呢?這位老爸,你真的只是位工程師嗎?

SC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誰」最了解你呢?

現今社會中,最了解你的不是你的父母,也不是朋友,而是你身邊的3c產品!有心事找網聊、過太爽po臉書、受挫折寫IG、或是沉迷於網路遊戲。這部片也確實傳達了一個理念,想了解你的孩子,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出他的帳號密碼。只是,這樣真的好嗎?

SC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六:原來蘋果可以這樣用?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類的惰性」,主角在電影中將蘋果電腦的快捷技巧展現的淋漓盡致,不論是超便利的搜尋技術,還是照片的一鍵尋人,都讓人不禁懷疑蘋果電腦真有如此強大的功能?還是只是電影裡的那台電腦「特別」厲害罷了?

重點七:拍攝手法影響觀影品質?

這部片礙於拍攝手法,許多視角皆屬不可控,這也導致演員們面臨極大的挑戰。畢竟,到底有誰由下往上拍會是美的啦?關於這點,我們必須給演員們熱烈掌聲。除了顏值被挑戰外,也有人擔心拍攝手法會導致電影太過暈眩,但事實上這也是不必要的擔心。

SC4Y.jpg
(圖片擷取自:YAHOO奇摩電影)

再次強調,《Searching》最驚人之處並不是它的劇情有多完整,或是特效音樂有多好聽,拍攝手法與驚喜程度才是本片最重要的賣點。而回到電影一開始所談的分類,關於「心理驚悚」的真正恐怖之處為何?當然就是這樣的情節正真實的存在於你我週遭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