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朋友,也沒必要一模一樣的《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 電影短評 | 翔空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是2012年《無敵破壞王》的續集,不論在現實世界還是故事中都同樣過了6年的時光。接續前作,破壞王(Wreck-It Ralph)與雲妮露(Vanellope)成為了莫逆之交,而作為不用睡眠的遊戲人物,加上沒有網路,他們的生活一天天都是相同的。
 
RBTI2-2.jpg
 
白天作為電玩角色被來到遊樂場的孩子操縱進行遊戲,而當夜幕降臨,他們離開各自的遊戲,以插座作為主要據點,和不同機台的遊戲人物碰頭,並可由此進入其他遊戲。但因為不存在網路,所以資料幾乎沒有更新的可能,或許一開始不用睡覺有更多時間能利用令人興奮,但當再也不需要睡眠,而生活的範圍只能在固定定點來回,且毫無變化,日日夜夜……或許對追求日復一日的人來說這是求之不得的場景,但對追求變化的人來說,這無異於牢籠。
 
而終於,瓦親子遊樂場的經營者史丹,買來了一台WIFI機,讓這座遊樂場從此有了不同的面目,不論對前來遊玩的孩子,抑或是電子人物們,這都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同時,與安於現狀的破王不同,雲妮露對於日復一日的生活頗為不滿,而為了替最好的朋友實現願望的破壞王展開了行動,卻沒想到陰錯陽差的發生了一些意外,使得倆人踏上前往網路世界的旅程,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RBTI2-1.jpg
 
迪士尼以恢弘且輝煌的畫面,實際呈現了我們每天都在使用的網路世界。除此之外,片中能看到許多正版的LOGO、迪士尼多位公主的客串(同時邀請當年替這些公主配音的演員再一次參與配音),以及挖不完的彩蛋,如知名街機《小精靈》、《快打旋風》,或是音速小子、《星際大戰》的風暴兵、《玩具總動員》的巴斯光年等等,讓人見識迪士尼強大的版權能力的同時,對每一個畫面都能格外享受與發現在故事之外的趣味。
 
RBTI2.jpg
 
但在遼闊、充滿變化的網路世界裡,破壞王與雲妮露雖然交情依舊,但倆人的基本價值觀不同卻顯現了出來。安於現狀、不求改變、認為日復一日就是最好的生活狀態的破壞王,與渴求不同、尋找刺激、厭惡毫無變化生活的雲妮露,彼此的理念與追求並不相同的他們,終於在離開了封閉的遊樂場後,迎來了碰撞。雖然友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觀影的同時,也發人深省,是否身為朋友,我們就必須擁有相同的價值觀?一樣的夢想?而答案,自在每個人心中。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