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他們善良是因為有錢。】 | 編輯觀點 | Seth

寄生上流透過一個住在地下室的家庭去描述,上流社會之所以可以善良,是因為他們有錢,南韓導演奉俊昊以一個住在地下室的家庭和一個有偉大設計師所設計出的豪宅,呈現出了上流與下流的階級、生活、想法。

purchase-reauisition-5cf4bb32d6624
圖片提供:CatchPlay

一開始妹妹因為偷連鄰居的wifi被設定密碼,所以要找新的連線,就這樣找來找去終於在廁所的馬桶蓋上面找到訊號,坐在馬桶蓋上面等待披薩店的訊息,一家人靠手工折披薩紙盒賺取微薄的收入,為了一點點的薪資而計較,在旁人眼中可能是覺得他們真是難纏、奧客、窮酸,但那一點點錢就是他們生活所需,南韓導演奉俊一面深刻讓觀眾體會窮人金基澤(宋康昊飾)的生活、想法,另外一方面又讓富豪朴社長(李善均飾)視角完全不能理解、體會窮人的思維、想法。

5D01CFDD95E7A1560399837
圖片提供:CatchPlay

電影用一種輕鬆、詼諧的手法並帶入緊張、懸疑的氣氛,讓觀眾看的時候會笑,但這個幽默猶如周星馳的電影,用一些搞笑的橋段去講一個很嚴肅的事情,例如當司機的金基澤面對补社長面試,雖然补社長坐在車上說要金基澤輕鬆地開車就好,事實上手裡正拿著一杯水測試金基澤在轉彎的時候是不是會讓水灑出來,金基澤當然知道补社長的心意,因此他說轉彎正是考驗一個駕駛的穩定度。

67016_15-min
圖片提供:CatchPlay

金基澤為了生活所需要去揣摩上流人士的想法,而补社長是上流社會的菁英,人家是要聽他的當然沒有必要、需要去了解,就連他們要解僱一個人的時候,不會去想這個人之後會怎樣,而是擔心開除的理由夠不夠體面,會不會影響別人對他們的看法、觀感,電影劇情緊湊同時又有一股沉重的壓力,因為是用一種詼諧、幽默去講嚴肅的議題,他們善良是因為他們有錢,有一幕是兒子從房子往下看著那些上流社會的人,說出忽然要開派對也能很從容自然的一群人,去反諷窮人為了生活汲汲營營,這個狀況是在他們生活裡不會有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