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年歲,唱出劃世紀、絕代戀之桃李花「歌」 | 編輯觀點 | Erin Lin

「盤索里」是朝鮮時代的民間傳統走唱藝術,傳唱著世世代代以來,市井小民及販夫走卒們的喜怒哀樂,在夾縫中求討生活的寫照;在那一個生為女子什麼都做不得的卑賤世代,若是生長在官宦士家,或許可以一輩子吃香喝辣、不愁吃穿而且生活不虞饋乏,但若是生長在貧窮之所,或許只能終身為娼妓、為奴婢,會因此永無翻身之日。

01.師父與彩仙修-好戲網

(圖片來源:好戲網 提供)

01.圖修一(firDay影音)

(圖片來源:firDay 影音 提供)

01.圖修-大紀元

(圖片來源:大世紀 提供)

陳彩仙(斐秀智飾),一個從小與母親過著流離失所的生活,一路走走停停乞討,來到了街坊廣場,看到聽到正在表演「沈清」劇的申在孝,被他混厚、時而高亢、時而穩重,感情豐沛的歌聲所感動,因此尊敬愛慕申在孝老師,她立志也要成為像申老師那樣的表演者,唱出勵志感人的盤索里,母親逝世後,她索性離開妓院的打雜工作,女扮男裝到桐里精舍當學徒。

02.圖二修-陳彩仙-電影卡卡洛普

(圖片來源:電影卡卡洛普 提供)

02.圖二修陳彩仙-Yahoo奇摩電影

(圖片來源:YAHOO 奇摩電影 提供)

02.修圖-udn STYLE

(圖片來源:udn STYLE 提供)

申在孝(柳承龍飾),一個不得仕途,抑鬱不得志的盤索里表演家、作詞譜曲者,經營掌管桐里精舍,無意間聽到彩仙跟他學唱歌的聲音,驚為天人,認為她一定也可以成為盤索里的演唱者,他甚至冒險,不顧當時不准女子唱歌的法度,讓彩仙繼續以男裝扮相在精舍裡學習,以致讓自己身陷囹圄之中。

03.申在孝修-百度百科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提供)

03.圖三修-申在孝

(圖片來源:電影神搜 提供)

03.彩仙與師父修-訊騰視頻

(圖片來源:訊騰視頻 提供)

興宣大院君(金南佶飾),他是位居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集權利威勢於一身的大院君,生性陰冷猜疑,城府心機極深,讓人光以眼睛注視,便覺不寒而慄,在還沒完全掌握權位、勢力範圍前,曾經明察暗訪,見到了正在藉酒高歌的申在孝,驚豔於申在孝的才華,為納其所用,承諾申在孝未來不論有任何事?都可以至漢陽找他。

04.圖四修-大院君-百度百科

(圖片來源:百度百科 提供)

04.大院君修二-yes娛樂

(圖片來源:yes娛樂 提供)

為了讓彩仙一展長才,成為可以用本來女人的面貌及身份,擔任表演盤索里的歌者,申在孝帶著精舍所有的人,到了漢陽求助大院君,讓精舍成員及彩仙能有演出的機會,但竟被以傳揚耶穌教的罪名逮補,彩仙為了搭救老師,在大院君的酒宴當晚,混在技女團當中,唱了一段盤索里後,和大院君打賭,若能在此次大王舉辦的比賽中得到狀元,她和申在孝老師的罪都能得到赦免,反之,兩人都將以大不敬之罪處死。

04.大院君修2 -yes娛樂

(圖片來源:yes娛樂 提供)

最後,彩仙真的得到了狀元,救出了老師,但是,大院君卻用權勢、用申在孝的性命,威脅彩仙,強將她留下,納為妓生,活活的拆散了彩仙及申在孝,回到精舍,繼續教授盤索里的申在孝,雖然因此奉了二品官,卻永遠再也看不到自己親自栽培、喜愛的弟子;一個在深宮,一個在民間,只能透過申在孝所寫的桃李花歌,傳唱寄語相思之情,孤老終身。

05..彩仙修-Q博士

(圖片來源:Q博士 提供)

05.圖修-趣歷史

(圖片來源:趣歷史 提供)

絕代戀歌(桃李花歌),是韓國2015年改編歷史真實故事而成,敘述了朝鮮國樂大師申在孝,為愛徒所寫的短歌-桃李花歌,藉此讚揚,當時成為表演盤索里的第一個女歌者-陳彩仙,她就像申在孝眼中的桃李花一樣,用生命竭力的綻放並散發動人的香氣,直到生命停止的那一刻。

06.彩仙2修-Q博士

(圖片來源:Q博士 提供)

06.彩仙修-痞客邦

(圖片來源:痞客邦 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秀智為揣摩劇中的唱腔及身段,下足苦功,不僅親身塗畫黑炭妝,還在雨中淋了十幾小時而不畏苦,而釋演大院君的金南佶,擺脫以往頹廢美男的形象,客串揣摩比自己實際年齡大上許多、心機陰沉的權要謀算者,讓人隨著戲中情節的走向,情緒時而高亢,時而低垂,也無奈造化弄人,悲嘆申在孝與陳彩仙的師生情無法延續,因此這部電影,是部主題明確、人物鮮明,會一直傳唱下去的影片,值得推薦。


(影片來源:Youtube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