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又燒腦的《HELLO WORLD》,什麼才是真實? | 編輯觀點 | 翔空

《HELLO WORLD》是《刀劍神域:序列戰爭》電影導演,伊藤智彥所編劇與執導的原創動畫電影。劇情以「如何認為自己就是真實的?」作為潛在核心精神,由一個最大興趣是閱讀,性格平凡、內向、不擅長交流與表達自我,渴望改變卻遲遲沒能邁出第一步的少年,堅書直實,在一次午後天空的奇景中,飛來一隻詭異的烏鴉,叼走了他的書本,而在烏鴉的指引下,他遇見了那個別人都看不見的人,那人自稱是「十年後的自己」,而為了區分彼此,少年決定呼喚眼前比自己大了十歲的人為「老師」,以這場相遇為起點,展開了《HELLO WORLD》的世界。
 
HW3.png
 
老師,就像所有企圖改變過去的人,總有無法彌補的遺憾,同時間,他也向少年揭穿了這個世界的「真實樣貌」──眼前這個世界,不過是記錄在無限儲存裝置「阿爾塔拉」中的數據資料罷了。而老師在少年面前展現了不可思議的能力,讓少年雖然缺乏實感,卻也不得不相信眼前的老師口中的說詞,而對方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讓與當年16歲的堅書直實,交往僅僅三個月,卻在約會途中遭到雷擊失去意識的『一行琉璃』成功迴避這場意外」。
 
HW1.png
 
然而,明明是要迴避因交往成為女朋友的一行琉璃的意外,來自十年後的老師卻並非阻隔二人,甚至拿出了必勝手冊,極盡能事的搓合少年與少女,一邊打著要改變命運的大旗,一邊卻又讓命運按照軌跡發展,當中的貓膩引人疑竇,而少年與少女終歸在一次次的相處下增進了感情,當既定的雷劫到來,老師也亮出了獠牙,將少女從少年眼前帶走,而這個決定,更進一步地導致了少年所在的世界開始崩潰。
 
HW2.png
 
但這並不是故事的全貌,緊接著,在世界崩潰後,少年再度見到了那隻神奇的烏鴉,得到了足以顛覆挽回一切的力量,而劇情迎來了全新的反轉,回到「現實」的老師,隨即也意識到,自己也只是眾多數據中的一員,而最重要的是,他的舉動沒能拯救心目中的少女,甚至被對方拒絕,導致少年世界崩潰的同時,也引來了自己世界的混亂──那麼,「真實」究竟存在哪裡呢?而「堅書直實」不論在哪個時空中,都懷抱著最真誠的心意,追尋著名為「一行琉璃」的身影,令人動容的同時,更以自己的身姿做出了最好的回答。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