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帶淚的愚人節電影《王牌大騙局》】 | 編輯觀點 | 貝絲琪

四月一日一大早,新聞播放著青梅竹馬失散多年終於聚首的奇蹟,開啟了《王牌大騙局(April Fools)》忙碌的一天。本片由七則看似不相關的事件分別進展最後再串接起來,乃是日劇《王牌大律師》編劇古澤良太與導演石川淳一合作,亦出現幾位該劇角色插花搞笑,但並不影響全局;因為這樣的片名,令人下意識認為每個角色都在欺騙,自始就以審視的態度試圖看穿他們的謊言,劇情發展卻可能出乎意料。

AprilFools.jpg

癡情女子VS愛情騙子

說謊慣犯牧野為了滿足自己對性愛的癮,成日穿著醫師服在醫院打轉,故作不經意去搭訕貌美女子,滿口醫學術語佯裝天才外科醫生將女人哄騙上床甚至替他付錢。不起眼的醫院清潔婦將一切都看在眼底,仍願意在一次他找不到其他對象時與他發生關係,全因人群恐懼症的她不自覺地在他身上感受到某種異樣情愫。

戶田惠梨香將女主的若癲若狂詮釋得不錯,對人的畏縮與為了與牧野在一起的不顧一切,純真到近乎癡傻的樣態,不由得對她心生同情;松坂桃李演渣男也很到位,油腔滑調、自誇自大卻又懦弱怕事,鮮少見他這樣的演出,很有記憶點。

 AprilFools02.jpg

充滿善意又無傷大雅的謊言

溫文有禮的恩愛夫婦,舉手投足都高雅端莊,讓人絲毫不懷疑他們隱隱藏著貴族身分;接收到許多若有似無的暗示之下,腦補過多的禮車司機自告奮勇地做了不少特別安排,讓老夫妻舒適地度過愉快的一天。

太太的真實職業與假扮身分的層級懸殊頗令人吃驚,也提醒著我們,只要敢於「相信」,其實人人都可以決定自己是誰。而看過《王牌大律師》就會忍不住對里見浩太朗的角色有好感,扮演好好先生的角色很親切有說服力,如今離婚率不斷攀升,能攜手到老、即使患病也不離不棄的佳偶委實罕見,能相伴著在人生最後一起把積蓄花在喜歡的地方更是無比幸福。

 AprilFools04.jpg

其他事件沒這兩條線這麼亮眼,但也是搞笑中帶點溫馨。黑道大哥綁架了叛逆女孩,實則是其親生父親,因惹上麻煩恐怕難以再見,便用他的方式對女兒表達關愛;神算老婆婆與刑警、救護車司機、殺人犯的雙重組合,欺詐信徒偏偏預言卻又離奇地準;同性那一對的線似乎捨棄無妨,是個毫無跡象但趁亂告白居然成功的荒唐;遭霸凌的孩子深深相信地球的末日即將來到,終於挺身狠狠重擊霸凌者,為了回應宇宙呼喚而衝到頂樓進行儀式……宇宙船真的出現實在太扯,相信觀者應該都忍不住想吐槽。

AprilFools01.jpg

這部好笑又令人感動的小品沒什麼太複雜的主旨,最後的櫻花美得太不像話,重要的是,相信奇蹟,相信愛,就有勇氣去做妳/你本來不敢做的事,而勇敢踏出那一步之後,事情都會變好的!
(圖/電影劇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