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重點討論《親愛陌生人》的隱私議題 | 編輯觀點 | 白帝

這次所要探討的,是於2019 年出品,但台灣在2020年六月才上映的德國劇情片《das perfekte geheimnis (親愛陌生人)》。這部電影是翻拍2016年上映的義大利電影《Perfetti sconosciuti(完美陌生人)》而成的作品。但其實德國並不是唯一翻拍的國家,韓國、中國、西班牙等許多國家也進行了相同的舉動。至於為什麼那麼多個國家進行翻拍,我想最大的魅力是來自於它的題材吧!

dpg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秘密與人性

自古以來「真心話大冒險」一直都是人們又愛又恨的遊戲,不為別的,正因為可以在此過程中窺見別人所隱藏的那一部分。對他人隱藏的東西感到好奇與渴望,這正是人性。但請別忘了,在窺見對方秘密的同時,你也乘載著貢獻出自己秘密的風險。這部片最大的賣點在於,有些人自認為坦蕩蕩,凡事皆做到滴水不漏,但到頭來百密必有一疏。也有人迫於隱藏秘密,耍了手段卻不想弄巧成拙。真有秘密的人,沒有拒絕遊戲的勇氣,與其變成眾矢之的,還不如抱持著僥倖心態希望能蒙混過關。原本好好的一場晚餐聚會,變成了各懷鬼胎,勾心鬥角的攻防戰。

套用其中一位主人翁的話:「如果你偷吃的話,我並不想知道。」其實就是在勸戒我們,有些事物揭開了也就碎裂了。就算你本身沒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若聽見你的親人、朋友或是情人道出了始料未及的真相,你真得有把握能接受嗎?

dpg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眾多議題之探討

《das perfekte geheimnis》雖然聚焦在秘密的揭穿與人性的考驗,但事實上電影帶給我們更多的是那些圍繞在我們生活周遭的社會議題。「夫妻失和」與「子女教養溝通」,絕對是百分之九十的家庭都會碰上的惱人問題。電影中並沒有給出絕對的答案,每一段感情都有他們自己解決之道,感情不是習題,抄別人的答案不見得能拿到滿分。而情侶間則常因蜜月期而蒙蔽了雙眼,電影這邊也安排了一對情侶角色,來測試看看蜜月期是不是真的那麼的堅不可摧。最後,「性別角色議題」則是這部電影中的另一個重點,畢竟社會風氣漸趨開放,以前不曾浮出檯面的問題,拿到現今都將被放大檢視著。至於在歷劫了這些秘密公開下的摧殘之後,這群主人翁是否還能依舊如故,這部分只能請您自行去電影院尋找答案了!

dpg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手機真的可以說是人類發展史上,與人類最親密的發明。人們對於手機的依賴越高,手機所掌握到的私事也就越多,也難怪近年來因偷看手機撕破臉的事件層出不窮。我想,《das perfekte geheimnis》想傳達給我們的概念清晰明瞭,秘密如果戳得破那就不會是秘密了,真相並非如你所想像的那般美好。最後就是,快點去檢查一下你的手機,別把太多的秘密都放在上面啦!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