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巨星亞尼克》實踐歐洲巡演的夢想 | 編輯觀點 | gloria

一個地區性的樂團如何開啟到國外巡演的步伐八天內完成在德國多特蒙德、科隆、漢堡演奏廳,荷蘭阿姆斯特丹、鹿特丹音樂廳,巴黎愛樂廳等連續七場的精彩演出?

6.jpg

在這嚴謹的訓練過程中,年輕的音樂總監亞尼克要具備哪種功力,才能帶領樂團完成這場高難度的演出呢?

指揮巨星亞尼克》主要記錄有35年歷史的加拿大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第一次決定到歐洲巡演後,樂團練習的實況與正式演出的過程。透過樂團創辦人的回憶各期團員對音樂夢想的自述指揮亞尼克詮釋音樂的手法等多層面向,讓觀眾了解該團歷史、團員背景、彼此親人般的情誼和樂團轉變的經過。

9.jpg

也因為本片結合多場團練和正式表演的片段,觀眾在指揮亞尼克獨特的詮釋下,可以深刻感受艾爾加、馬勒、布拉姆斯、蕭士塔高維奇、貝多芬、高沙克夫、德弗札克、及莫札特等名家作品背後的精神和樂曲的光華。

8.jpg

對大多數的愛樂者,蒙特婁大都會管弦樂團還算相當陌生。這個由一群音樂家創立的管弦樂團設立的初衷主要讓音樂人才有發揮的舞台隨著愈來愈多專業人才的投入,加上新血指揮亞尼克的努力,逐漸成為加拿大家喻戶曉的樂團。

4.jpg

本片反映早期音樂專業無處發揮的焦慮徬徨,讓人了解樂團草創時的艱辛,看到成員追求人生志業的努力,也見證專業締造的成就和果實,最重要的是藉由指揮家亞尼克的決心和所有團員的努力讓名不見經傳的樂團,晉升為歐洲認同的音樂團體,繼續朝世界巡演的目標前進這個過程不僅需要技巧和專業,也需要心態的調整和提升。

5.jpg

對亞尼克而言,改變是突破,精進是提昇觀賞本片如同出席一場音樂盛會,除了聽到全新詮釋的美好音樂,亦如參與曲目具象的禮讚和聆聽理性感性兼備的心靈呼喚。 (本文圖片由海鵬影業提供 )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