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坐看肥宅如何成為《中央情爆員》 | 編輯觀點 | 白帝

台灣一直遲遲等不到解封,待在家裡快悶壞的各位,不如找幾部喜劇片來轉換轉換自己的心情吧!這次所推薦的是於2016年上映,由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與凱文·哈特(Kevin Hart)所搭擋演出的爆笑喜劇《Central Intelligence(中央情爆員)》。雖說走的是喜劇路線,但片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借鏡與省思的成份。

重點一: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預告片開宗明義就秀出了兩位主角強烈的反比,凱文原本是前途被看好的高中風雲人物,但出了社會後卻只成為了一位平凡的會計師。而另一位在高中被同儕霸凌的胖子巴布,竟在多年後搖身一變成為中情局的一線型男探員。高中畢業後就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因為巴布突然闖進了凱文的世界,讓凱文原本平淡無奇的生活開始出現了巨變?而凱文最終是否還能重振高中時期的雄風,那就要看到電影最後才會知道了。
ci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霸凌無所不在

這部電影雖為喜劇,但其中也暗藏著不少的議題,其中著墨最多的,就是對於霸凌這一塊的刻畫。國高中時期,班上好像總會有那麼一兩位與全班格格不入的同學,專門吸引一些
喜歡逗弄或是欺負他們的霸凌者。即使多年後身材變得魁武有力,但當巴布遇上了當年那位在全校面前霸凌他的同學,他是否能夠一掃陰霾重新振作呢?這也是這部電影其中的一個看點呢!
ci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反差製造笑點

《Central Intelligence》在電影前段的時候很會利用反差來達到「笑」果,不論是穿著獨角獸睡衣的巴布,還是任由巴布擺佈的凱文,抑或是那些一臉嚴肅的探員,卻在執勤的時候看秀出一堆荒謬的東西等等。兩位主角雞同鴨講的演出,其實也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而電影後段或許是必須要推動劇情跟交代結局的關係,這類型的搞笑反而少了,更多的是加入了一些說教的橋段在其中,像是做自己的英雄啦,拒絕霸凌等等,不過整體來說不影響整部片的格調就是。
ci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這部片非常好的示範了人只要改變即能創造機會,就像預告片中凱文問巴布是如何從一個肥宅轉變成肌肉型男的,而巴布只是告訴他:「我每天只做一件事,那就是每天運動6小時,持續了20年不間斷。」我們都不甘於平凡,相信這部電影的情節,也一定存在於許多人的幻想之中,但當讓你變得不平凡的那一刻降臨之時,你是否有勇氣踏出那一步呢?這也是電影想要傳達給我們的理念,當我們在羨慕他人的成就時,也絕不要忽略了那背後的辛酸與努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