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法官》 為真正的受害者討回公道 | 編輯觀點 | gloria

對抗不良系統的司法,如何才能彰顯公義呢?
要以民粹的意見來決定是非?還是以私刑正義抵制權貴的違法亂紀呢?

g.jpg

韓劇《惡魔法官》 播放以來,即受廣泛討論,內容敘述從小受父親虐待的姜耀漢(池晟 飾)在同父異母哥哥的鼓勵下,成為優秀的法官但鑑於司法體制被知法弄法的權貴人士利用,平民百性得不到公平正義的審判,故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透過在媒體公開審理的方式,讓大眾成為參與審判的一員,只是過程中囿於民意善變,違法者又有資金、權勢為後盾,懂得利用媒體操弄人民情緒,所以為了將違法者繩之以法,一網打盡,姜耀漢故也模仿惡者習以為常的方法,製造假證據、安排假證人、私下派人搜證,連合許多深受惡人傷害者,共同對抗無惡不做、卻逃之夭夭的主謀。

f.jpg

過程中為了吸收有同樣際遇的屬下金佳溫(朴珍榮 飾),儘管知道對方不屑他的作法,私下還竊聽他的對話,姜耀漢還是不厭其煩帶著年輕的金佳溫,參與財團和總統的聚會,讓他親眼見識台面上道貌岸然的政客,其實打著為貧苦居民打造夢想家園的口號,把人民的捐款轉到私人口袋。另外還帶他到關押害死其父的詐騙犯監獄,讓他了解真正的罪魁禍首已找人頂罪作牢,罪惡深重的始作俑者一直逍遙法外

b.jpg

由於金佳溫從小痛失父母,好不易在父親朋友的幫助下,才成為法官,因此當他認清自幼深信不疑的司法體制,竟然弊病叢生時,他會選擇和姜耀漢同一戰線的陣營嗎?

而從小力爭上游的社會責任財團會長鄭善雅,為了鞏固好不容易搶到的名利地位,她會採取怎樣的方法打擊姜耀漢這位唯一認清她真面目的宿敵呢?

e.jpg

公平正義一直是身為人最期待的保障,然而在天生條件上的差異,要達到絕對的公平正義,就現實而言幾乎不太可能,但是本片吸引人的是,惡魔法官追求的並非弱勢的正義 而是為真正的受害者討回公道,讓為非做歹的惡者,得到應有的懲罰,因著這種想法,其種種惡魔的作法,反而成了本劇吸引觀眾最好的亮點。(本文圖片由tvN  和friDay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