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 約定俗成的觀念就正確嗎 | 編輯觀點 | gloria

我們如何定義一般人呢? 
是會說大家都認同的話? 
做大家認同做的事? 
所以如果不這麼做,就會被排斥、被邊緣化、得不到異性的認同,交不到女朋友? 

1.jpg

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談的是懷抱改變世界的理想的香住(清原果耶 飾),因為認同以育教於樂的玩具,打破傳統以成績評斷人,啟發兒童潛能的企業家宮本的想法,所以對只會讀書,喜歡數學,總以理工術語和人對話,思維單線的家教老師大野(成田淩 飾)不以為然,還鐵口直斷和一般人格格不入的家教,這輩子肯定交不到女友,恐會孤獨一生。

7.jpg

所以為了破壞心目中偶像的戀情,也想讓家教有機會學習一般人交女友的方法,她開始指導家教,從選衣服、穿著、找話題、了解別人的弦外之音、潛台詞、找餐廳、點菜、談嗜好....一步一步指導他如何成為好的交往對象,然後說服老師去追求偶像的女友美奈子。 但是在過程中,香住卻發現,看起來愣頭愣腦,總是以數理解題的方法來和人對話的家教,因為凡事都是以真誠的研究精神來面對,這種認真、不恥下問、打破砂鍋、坦誠的個性,對一直活在商場虛謊世界的美奈子,反而是讓人放鬆、不用處處提防的優勢,以至香住破壞偶像婚事的計畫似乎就要成功之際,這時竟然發現自己開始欣賞那位和一般人總是不同的大野。

5.jpg

再者,令她訝異的是,認為目標一致的靈魂伴侶,私底下卻是喜歡找年輕女孩一夜情的花花公子,他靠著講理想、誇無知女孩多了解他來引誘人,然後再編謊言欺瞞女友,完全和他在公眾面前塑造的形象相反。 

6.jpg

此時香住發現,當所謂的一般人真的好嗎? 難道自己認同的正常人,就是經常說三道四的八卦婆? 不然就是沒有事實根據就胡亂論斷人的酸民嗎? 還有總是說反話要讓人猜測或藉此刺探別人,言不由衷,甚至像那位偶像用冠冕堂皇的言論誘拐清純女孩的渣男?反倒是和一般人不一樣的家教,才是表裡一致的好人。 當她認清之後,她會如何改變策略呢?就請好好觀賞本片闡述的觀點吧!(本文圖片由天馬行空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