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領養,不棄養。 | 電影短評 | Riley

狹小、骯髒的收容所裡,空氣中滿佈沉甸甸的死寂,一橫一豎、平行交錯的欄杆分隔出一間間的牢房,裏頭深鎖著數以百計的狗兒,在此待滿十二天的流浪狗,必須依法執行安樂死,若非幸運的被領養,牠們的生命將沒有第二個選項,只能遙望天地、日夜哀號,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十二夜
東昇的旭日對牠們來說不是日新又新的一天,而是離大限之日又更近了一些...

電影《十二夜》紀錄流浪狗被捉入收容所後十二天的生命歷程,以一天為一個章節,十二個章節真實紀錄著狗兒們在收容所內的景況與生心理狀態。畫面以平行狗狗的視野運行,從狗狗的角度讓觀眾見證收容所內每一個生離死別,觀眾的所見所聞全如收容所內的狗兒目睹與經歷一般,極其寫實卻也殘忍,一幕幕怵目的景象讓人痛心。

以「領養,不棄養」為主旨,《十二夜》為流浪動物發聲,亦吹響尊重生命、愛惜動物的號角。誠如《十二夜》監製九把刀所說:「只要你願意改變這個世界的不完美,即使只是一小部分,也會是一大部分的開始。」流浪狗依然會存在,但若能降低棄養情形,就能減少十二夜的悲劇一再重演,流浪動物的生命需要你我共同保護。

十二夜

《十二夜》的最後一段,畫面呈現一幕幕從收容所被救出狗兒重獲新生、奔馳在青草綠地的畫面,為此感到慶幸的同時也想到,歷劫歸來的狗兒的背後還有更多性命需要被挽救。

或許在你的身邊,也有個惹人憐愛、總愛向你搖尾討食的小傢伙。陪著你走過悲喜交織的一小段人生旅途,那是你最甜蜜的負荷亦是最親暱衷心的夥伴。愛牠就不要離棄牠;領養,不棄養。

十二夜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