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寓】舊愛新歡齊聚大蘋果飆戲!拼湊【紐約愛情拼圖】! | 編輯觀點 | M.R.

【西班牙公寓】的十多年後,導演塞迪柯拉比許(Cédric Klapisch) 和何曼杜立斯(Roman Duris)、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榭西法蘭絲(Cécile de France)、凱莉萊莉(Kelly Reilly)再度聚首,移師紐約演出愛情故事的第三部曲。

紐約愛情拼圖劇照

【紐約愛情拼圖】在紐約實景拍攝,承襲前二部的幽默浪漫風格。和【西班牙公寓】一樣,事隔多年依然有著複雜的情感關係、對於不同文化的諷刺以及對於人生的焦慮。
當年【西班牙公寓】裡的青澀男孩札維耶(何曼杜立斯飾)轉眼間成為了知名作家以及兩個孩子的爸,而人生對於年屆四十的他而言比想像中還要複雜許多:妻子溫蒂(凱莉萊莉飾)要帶著一對兒女從巴黎搬到紐約和一個陌生的美國男人住,他也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前往紐約以便能更容易看見孩子們;而昔日的室友伊莎貝(榭西法蘭絲飾)和舊愛瑪婷(奧黛莉朵杜飾)也在因緣際會之下與札維耶在紐約重逢。在劇中,他不只成為一對女同志戀人的代理孕父;為了待在紐約,他必須兼差單車快遞甚至假結婚!

原文片名為【Casse-tête chinois】,既有謎題,也有中國的意思蘊含在裡面;在片中更理所當然地運用了大量的華人元素,諸如相關的文化跟環境,甚至連奧黛莉朵杜都有段中文的演出。

紐約愛情拼圖劇照02

至於代理商為什麼將片名翻譯成【紐約愛情拼圖】,就請各位進電影院看完後再慢慢思索這饒富趣味的問題吧!

本片於2014年2月14日在台上映。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