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什麼分別--《少林足球》 | 電影介紹 | 水晶蘋果

隨著四年一度的世界盃進入準決賽,電影滔客也在這裡為大家準備了一系列的運動電影推薦,首先登場的,就是大家百看不膩的《少林足球》。

2004039
《少林足球》 劇照

沒錯,正如上面這張劇照所表達的,《少林足球》是一部充滿希望、教人不可輕易放棄夢想的電影。

星爺所飾演的阿星,是少林寺六名弟子的其中之一,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將少林功夫發揚光大的夢想,但在現今這個社會,功夫並派不上用場,他只能過著打雜的生活糊口。直到他遇見了曾經踢假球的黃金右腳的明鋒(吳孟達 飾),發現了他的金剛腿可以用在足球比賽上,而明鋒當年也因為被設計瘸了一條腿,所以想要藉著這次訓練少林隊來參加比賽,以雪前恥。
但阿星在尋找其他五兄弟的時候,並沒有想像中順利,五人已經在社會上過得汲汲營營,甚至看人臉色的工作,當初的一股熱情也早已消逝退散,此舉令阿星與明鋒失望透頂。

66298064201302052144333017107175346_000
對於阿星的登門拜訪,師兄弟們完全不領情

但其實在每個師兄弟的心中,對少林功夫的熱情卻從來沒有減少過,大家都細心收藏著當年一張已經模糊的合照,也因為這份未被澆熄的熱情,師兄弟們一一歸隊了。

img5458
六師兄弟們年輕時一起學武的合照

zcp02
因為被阿星感動而又重新團結的六兄弟

但正如鋒哥所說,足球不是一個人的運動,而是團體的合作。所以鋒哥也不斷訓練六人踢球的技巧,更不惜一切找來以暴力著稱的球隊與其對戰。在這樣的努力及訓練之下,少林隊終於打進了全國大賽。而阿星也結識了一名太極高手--阿梅(趙薇 飾)。阿梅擁有高超的武術,卻對自己的相貌極度沒有自信,但在阿星的眼裡,只看到阿梅的優點,也因此阿梅對阿星產生了情愫。

55993323201101161132093248714160175_002
擁有高強武藝卻對自己醜陋的面貌沒有自己的阿梅

少林隊一路邁向冠軍,但卻遭受到注射禁藥魔鬼隊的強力攻擊,最後仍是靠著大家一同的努力,一起打敗了魔鬼隊,也讓少林武功開始受到大家的矚目。

《少林足球》由星爺周星馳自導自演,星爺本身的偶像就是李小龍,他非常希望能夠拍攝出優秀的武術電影,不論是《少林足球》或是日後的《功夫》,都能感受到他想發揚武術的企圖。但水晶蘋果認為,《少林足球》所描述的不單單是足球或是功夫這麼簡單,而是維持著星爺一向擅於描寫小人物故事的風格,並極力告訴大家,只要有夢想,人人都可以成功。

雖然在現實中,結合功夫與足球或許是件不可能的事,但星爺在他的電影裡讓我們看到了這個可能,這就是電影給人的夢想。或許有一天集合武術和運動將不會再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水晶蘋果認為這是星爺導演生涯裡最高峰的一部片,要劇情有劇情,要笑點有笑點,在看完緊張的世足之後,不妨來看看此片讓自己輕鬆一下。而這部片也是達叔吳孟達和星爺近年合作的最後一部電影,水晶蘋果誠摯希望日後能再看到他們這對好搭檔合作。

最後就放上一段當年很可惜被刪減的醬爆之歌吧XD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