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黎明再起】沒有痞子的英雄,還會是英雄? | 編輯觀點 | Seth

10313383_10152397818714356_4757285884864036204_n (

當初第一次看到電視版痞子英雄實在驚為天人,由痞子陳在天(周渝民飾),和英雄吳英雄(趙又廷飾),黑與白、正面與負面的對立,電影版就看不到周渝民的演出,只剩下吳英雄與徐達夫(黃渤飾),劇本隨之黯淡無光,因為痞子英雄一個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沒有了痞子是無法襯托出英雄的存在和他的信念,痞子只是一個對什麼事情都不正經,貪生怕死又有小聰明,吳英雄則是除惡務盡的硬漢,他們做事的方式不一樣,對於人生的信念與目標不一樣,但他們撞在一起,他們的命運彼此牽連和影響。

t201409101614291555189 (複製)

從英雄的眼中痞子就是痞子,一個破案率高卻槍法不好,甚至警察最基本的辦案能力都沒有,從痞子的眼中英雄不一定是英雄,每個人存在和生活的方式不一樣,從痞子英雄第一次感受周渝民演技與驚艷,痞子英雄:黎明再起讓我想起了蝙蝠俠的黎明升起,劇本結構是吳英雄遇到一個非常強勁的敵人,林更新是吳英雄新搭檔,劇情複雜度還是痞子英雄電視版較佳,因為痞子是一個亦敵亦友的存在,吳英雄太好被預測了,痞子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根本就是一個隨興所至也沒特定信念與目標的人,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太容易猜到劇情的電影,總是讓人興趣缺缺。

M_265909-3 (複製)

雖然想要透過徐達夫(黃渤飾)和陳真(林更新飾)這兩位電影版一、二集的主角,來取代周渝民的存在與發展,不過卻只能是丑角或者搞笑功能,當然痞子英雄:黎明再起的特效和內容還是比第一集好看,在武打動作和爆破與街頭的鏡頭都進步許多,對於沒看過電視版的觀眾,還是會覺得好看,當然看過電影版沒看過電視版的也可以補看電視版。

趙又廷劇照 (複製)

電影中陳真對吳英雄說的一句話,是一個扭轉的關鍵,陳真來自於東區分局,痞子陳在天來自北區分局,吳英雄來自南區分局,也許是一個劇情鋪排或以後的伏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