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諾藍能超越諾藍--《星際效應》短評 | 電影短評 | 水晶蘋果

讓大家等待已久的鬼才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藍新作《星際效應》在11/7正式上映。水晶蘋果身為諾藍的超級大粉絲,也在首映當天便立刻進戲院觀賞此片了。

Interstellar-3
諾蘭導演年度鉅片《星際效應》

故事描述在不久的未來,在食物短缺、沙塵暴等天災肆虐中,地球即將毀滅,人類也終將滅絕。此時前飛行員庫柏﹙馬修麥康納 飾﹚接受到秘密指令,駕駛太空船到銀河系去找尋適合人類生存的新星球。同行者還有計畫主持人布蘭登教授﹙麥克.肯恩 飾﹚的女兒艾密莉亞﹙安.海瑟威 飾﹚以及一群對此計畫研究已久的物理學家。

interstellar-4
科學家們在太空中探索所有有可能的希望

雖然介紹看起來只是很平凡的科幻片,但別忘了,這部片的導演可是最愛用時間玩弄觀眾的諾蘭,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這次諾蘭不只耍了他拿手的時間伎倆,甚至進階到了交錯時空的境界。看到這裡,相信很多朋友會擔心看不懂,但是不用擔心,因為其實這部片的主軸並不在賣弄科學,而是在"人性的考驗"。在大我與小我之中,人類會選擇自己,還是整個種族的未來,才是這部片主要想闡述的真實意義。

untitled
庫柏在與女兒分離的不捨與拯救人類未來的選擇中掙扎

諾蘭對於自己拍攝的電影一向要求甚高,為了拍出《星際效應》,諾蘭特別請來蟲洞理論大師基普索恩作為本片顧問。在拍攝方面,堅持不拍3D電影的諾蘭,總是腳踏實地的以IMAX攝影機來拍攝出浩瀚的場景,這次當然也不例外,除了使用IMAX攝影機來拍攝之外,諾蘭更遠赴冰島取景,且劇中的太空船亦是人工打造。

NE9AloH4qCQocf_1_6
蟲洞理論大師基普索恩

而在配樂方面,諾蘭則請來了《黑暗騎士三部曲》便一起合作的漢斯季默來擔任此重要角色。但有趣的是,漢斯表示在本片拍攝之前,諾蘭甚至不透露出任何劇情給他,只給了他電影概念。但漢斯仍達到了要求,磅礡的音樂,也替這部片大大加分。

Intersteller_37854
克里斯多夫諾蘭與漢斯季默

這部片的短評,對水晶蘋果來說是一件非常艱鉅的工作,因為任何贅述都有爆雷的可能。在此只能告訴各位朋友,除了建議事先瞭解"蟲洞"﹙註﹚的理論以外,其他任何資訊都不要多看,直接進電影院觀賞這一部神作就對了。

如果真的對物理方面沒有概念,也是沒關係的,看完這部片,相信大家會對我們所在的這個星球有更多的情感及珍惜,也能夠了解到科學永遠無法解釋卻對我們極其重要的"人類感情及信念"。

earth
從外太空看來地球如此美麗
正因如此我們要好好珍惜

註︰蟲洞︰宇宙中所存在可以連接兩個不同時空的狹窄隧道,目前為止仍無任何人發現蟲洞真實存在的證據。

以下附上預告片﹙中文官方預告片一共有三個版本,於此附上的是水晶蘋果最喜歡的第三版﹚︰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