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3》「館藏們」通力合作大冒險 | 編輯觀點 | 雨木

《博物館驚魂夜3》(Night at Museum: Secret of th tomb)
 
NATM3-000.jpg
 
【劇情簡介】
博物館員 Larry,為了讓博物館內的夥伴們保有魔法生命,他必須前往英國展開全新冒險,達成史詩任務。
 
NATM3-004.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奇幻的故事,也是續集電影,位在紐約曼哈頓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管理員賴瑞眼看那些「館藏夥伴」一個個產生失序的行為,負責任的他前往大英博物館尋找答案,這位號稱「布魯克林守護者」的男人,能否順利幫助他的夥伴們渡過難關?
 
NATM3-003.jpg
 
筆者認為本片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觀賞,單純的故事使得冒險旅程有了明確目的:幫助夥伴解開詛咒。
奇幻冒險的視覺效果與人物之間逗趣的互動富有娛樂性,對於喜歡看電影的大朋友來說,本片還穿插知名演員客串的橋段,還有兩位人物可是由同一位演員詮釋,趣味橫生;一同觀賞的小朋友而言,館藏原班人馬,老羅斯福、匈奴王,甚至新夥伴騎士藍斯洛…等等,帶有傳奇色彩的歷史人物們,生平背景在續集電影內雖然著墨不多,大朋友可以輔助介紹給小朋友瞭解,讓孩子們在冒險故事之中感受歡樂,亦處於寓教於樂的情境,是筆者推薦的原因。
 
NATM3-005.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These guys depend on me.(這些傢伙仰賴我。)主人公 Larry 身為博物館員,他和大家一樣會感受到工作上的單調無趣,但是沒有懈怠他的工作職責:看管好這些館藏。這一份工作上的責任感,具有正面意義。
順著情節發展,Larry 前往大英博物館的時候遇到「同行」,聽到同樣是博物館員的工作牢騷,他自然是心有戚戚。Larry 對同行表示,從此以後每一個守夜,將會發現工作有趣的一面。筆者認為,想要改變工作的現狀並不容易,但是心態上,透過對於工作的責任感,從僵化無趣的每一天當中,發現有趣的事情,也是一門有意思的工作哲學。
 
NATM3-001.jpg
 
本片飾演老羅斯福的知名演員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1951-2014),透過銀幕形象帶給大家歡樂。筆者或有感觸,他在事業上所努力呈現的就像本片的老羅斯福人物一樣的效果,參與歡樂的冒險,又不時給予一句「輕量級」的經典語錄,好比說大家奮力逃命的時候,他嚷著克服恐懼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面對它,諸如此類的喊話,點到為止,一方面鎮定慌張的角色們,另一方面讓觀眾歡樂之餘也有些許的心靈體會,筆者認為這是喜劇演員非常令人敬佩之處。
 
NATM3-002.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有時候商業電影除了本身的商業價值之外,也會創造一些潛在的觀光價值。本片的故事發生地: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世界級數一數二的博物館。問世一百多年來,發展規模已經接近原本的二十倍大,與本片關聯性高的古埃及館藏是特色之一,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將這個景點加入到自己這一生的旅遊清單之中,也許有朝一日,可以在眼前一一驗證銀幕印象。
《博物館驚魂夜3》(Night at Museum: Secret of th tomb)普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