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王新世紀》天下千術,唯快不破 | 編輯觀點 | 雨木

《千王新世紀》(타짜 : 신의 손)2014
 
老千2-000.jpg
 
【劇情簡介】
博弈新手大吉天賦過人,惹惱地方勢力只好放下家鄉的一切走避風頭,跑路的生活並不影響大吉,他年輕氣盛加上藝高人膽大,很快又被江湖人士注意,但也因此吃足苦頭付出慘痛代價,直到前輩光烈的開導,才讓大吉沉澱反省,他轉為沉著反擊,不過所面對的狡詐的老鬼,大吉只能奮力一「博」。
 
老千2-003.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千術的故事,也是續集電影,故事略帶延續性,但看作全新故事也沒問題,換句話說看不看第一集對理解本片影響不大。
筆者認為,本片是具備商業娛樂的佳作,大吉闖江湖的起伏遭遇是故事的骨架,江湖裡的合縱連橫帶來適度的轉折不至於複雜艱澀,帥哥正妹幾位主演外型姣好,攻心、耍狠、美人…等等計謀的戲劇效果,電影幾數 WIPE 過場色彩鮮豔的視覺與節奏感,橫看側看都是一部娛樂感的電影。
 
老千2-001.jpg
 
這部電影和博弈有關,自然少不了賭桌上的輸贏,筆者觀賞博弈題材的電影有些心得,牌桌上對賭的無非兩件事:技巧與心理。本片一路風風火火發展,「神之手」掌握電光火石與聲東擊西的基本法則,有噱頭讓筆者過癮,但也開始期待心理戰,在最後一局對決出現,透過特殊規則讓那一局兼顧技巧與心理上的廝殺,最終局得以成為本片壓軸。總的來看,前前後後都有滿足到筆者的期待,博弈題材的電影來說,本片有相當水準,唯獨片長若加以精簡,娛樂效果更加理想。
 
老千2-002.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本片改編自許英萬(허영만)的系列漫畫,筆者強調是一個千術的故事,值得想想什麼叫做公平的規則?只要是玩遊戲,尋常人同桌大老千,當然是不公平的對弈,但是都會使用千術的對抗組合,你會出千我也會,那麼不公平又轉為某種程度上的公平,有時候,這種公平不公平的變化,電影之外的現實生活中,是否也似曾相識呢?也許那就是本片娛樂背後的弦外之音。
 
老千2-005.jpg
 
為了贏得遊戲勝利,公平的程度之外,還得克服某些「干擾」,也是本片的另一個看點:性感的陷阱。申世景與李荷妮詮釋的兩位人物明顯影響了男主角的判斷,這一點她們表現得很好,尤其在筆者認為壓軸的最終局,令人印象深刻。我們不見得有機會處在與電影中相同的情境,但是我們可以想像,如果總是公平而且沒有干擾的環境之下,才能夠服氣的發揮能力,那麼千王之銜,似乎也沒什麼稀罕了。
 
老千2-004.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以花牌為題材的日韓電影相當多,本片正是一例,不清楚花牌怎麼玩會不會看不懂故事在演什麼?其實多少有點影響。就筆者所知,花牌從日本傳入韓國,端看牌面花色也有幾分和風味道,玩法基本上至少兩人,吃牌累積得分,得滿七分進入 GoStop,也就是某種組合比較,多人則進行淘汰,兩人則分出勝負。有這些基礎認識應該足夠理解本片,筆者單純概念介紹,僅供參考。

《千王新世紀》(타짜 : 신의 손)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