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片推薦:《震撼擂台》】 | 編輯觀點 | Seth

由傑森葛倫霍所飾左撇子拳擊手比利霍普,阿姆操刀電影主題曲Kings Never Die,可以列為2015年度前二十大的愛片之一,傑森霍克為這部電影苦練拳擊,可以看到非常結實的肌肉與拳拳到肉的對打,情緒也堆疊起來讓觀眾可以感受到那種潰堤,他的教練提克(佛瑞斯惠特克飾)對比利說:「發生了什麼事。」逼得比利面對現在的一切,當比利憤怒的甩了椅子的時候,提克說:「這就是為什麼你現在會在這裡的原因。」
 
maxresdefault3-1024x576
 
另外不可不提片中的女兒蕾拉(烏娜勞倫斯飾),真的是非常會演戲,提克說:「你無法只想到你自己而忽略女兒的感受,畢竟他是一個失去媽媽的小孩,讓她恨你她才能走出傷痛。」比利霍普人生的低潮,看清那些平常稱兄道弟的兄弟,懷疑所有的一切,憤怒吞噬自己,這部電影厲害的地方在於每一個環節都緊緊相扣,比利霍普過去用憤怒的方式打拳,透過被激怒被打然後憤怒還擊,非常消耗體力的打法,把這一切拉回不管是他的人生、他的女兒、他的家庭,他的拳擊,都受到這種易怒不受控制的個性所影響,只在乎利益的經紀人只是要利用他賺取金錢而已。
 
 
女兒也因為這樣被迫成長照顧他的爸爸,她曾經答應媽媽說好要照顧爸爸,畢竟比利霍普以前的生活都是太太在規劃和決定的,在心裡面站起來,控制自己的憤怒,才是真正困難的事,傑森葛倫霍在電影《獨家腥聞》已經是一個演技精湛,能融入角色的好演員,拳擊電影要好看要下苦功練,看傑森葛倫霍片中的對打和動作非常具說服力,加上情緒的多種層次累積搭配女兒的感人親情,是很催淚的。
 
DF-11384
 
不可或缺的當然是他的教練,一針見血且句句箴言,一部好看的電影需要好的劇本和好演員,每一個環節緊接且相呼應是很難的,一個主角的成長背景和他的家庭、脆弱、強悍、靈魂、掙扎、愛、放下、奮戰,整個電影過程,比利霍普控制他的憤怒而不是他的憤怒控制了他,他戰勝了自己。
 
goods_007987_141538
 
總結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裡面其實有很多人生百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個性上的致命點,比利霍普就是憤怒,而有的人就只是要利用你,有的人真正關心你想要幫助你站起來,父女之間的親情與教練與選手的互動都是很棒的點,還有電影《真愛每一天》的蕾秋麥亞當斯飾演媽媽的角色,較狂野的造型。
 
2015-07-09-115302-46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