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換命法則》新時代高科技殭屍片】 | 編輯觀點 | 天樂


類型:懸疑、驚悚、科幻、動作
上映日期:2015.09.04


20150914_1.jpg


在鬼門關的前一刻借屍還魂~!


看看這劇照還真有幾分恐怖片的氛圍。身為紐約地產大亨的戴米恩,在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之後感到相當不甘心。雖然年歲已高,但總是為了事業打拼的他從來沒有好好在乎過身邊的人,甚至連自己的女兒都與他冰冷決裂。其實戴米恩一直以專注著非營利性事業的女兒為榮,可他唯一能夠給予的金錢卻也正好是她最厭惡的存在。


充滿了遺憾的一生,留下的盡是對於死人毫無用處的鈔票。實在不想就這樣告別人世的戴米恩,下定決心接受了某神秘生醫公司所研發,能夠將自我意識轉移到另一個人造軀體上的「換殼」手術。於是他報名參加了台灣早期的綜藝節目(還是現在也一樣?),把絲襪套在了自己的頭上。(表情看起來十分難受啊。讓我們對台灣的藝人們獻上最敬禮!0.0>)


20150914_2.jpg


眨眼間!滿大人變身成綠光戰警拯救了這個世界…喔不對搞錯惹。應該是轉瞬間!滿大人化身為死侍開始惡搞這個世界!(萊恩雷諾斯會不會躺手術台躺到上癮。)再次回復青春的戴米恩換上了一個全新的身份,豪爽地享受著作弊得來的健康與活力,在街頭籃球場跟年輕人一較高下,被撞飛也不痛不癢。熟練地運用著外表看似帥哥智慧卻過於常人的本事,夜店一間泡過一間,女人一個換過一個。非常輕易地克服了她們根本比自己女兒還小的心理障礙。(還是完全沒有影響?是說他還記得自己有女兒嗎?)


某次,戴米恩忘了按時服用神秘生醫公司所贈送的神祕藥物,整個人痛苦不堪,腦子裡還出現許多片片段段的幻覺。而看起來在那公司佔有相當地位的主治醫師堅持聲稱這只是些微的副作用,乖乖吃藥就沒事了。(一定要配溫開水!)但那畫面實在太深刻了,戴米恩覺得事情不太對勁,終於!他採取了第一個行動-上網google!(還真的有不少南瓜水塔的圖!大家可以親自google圖片一下!關鍵字請打「天樂」,欸不對!是「pumpkin + water tower」。)


20150914_3.jpg


預料之中,戴米恩發現自己移植的根本不是什麼人造軀體,而是硬生生將某個活人的意識給覆蓋過去。若沒有神祕藥物的幫助,戴米恩的意識將逐漸被原主人壓抑下去然後消失。那些突如其來的混亂,便是原主人的記憶與強行灌入的自己產生的暴力性衝突。(就說要先格式化吧!這下好啦。)戴米恩無法接受這樣的重生,他循著線索找到了原主人的家庭,卻也害其妻子和女兒被神秘生醫公司給追殺。(真是生雞蛋沒,放雞屎有。)


戴米恩明白了原主人之所以會自願交出身體,全都是以治療女兒的疾病做為交換條件。相較之下自己卻從來沒有為女兒做過什麼。父愛大發的他為了證明自己不只會炒房地產,決定闖入神秘生醫公司拯救原主人一家,並且摧毀那可怕的一切。在途中戴米恩差點被強迫二次換殼,卻因為他預藏了一顆子彈導致手術失效。(Why?Who can tell me why?)總之是成功搗破了慘無人道的生醫公司,也讓原主人的老婆和女兒平安無事,真是可喜可賀。


20150914_4.jpg


電影打著「多大的代價,能換來再活一次的機會?」或許不妨解釋成,「好好的活一次,那是多麼的無價。」記得有人說過,幸福之所以珍貴,就在於它相當難得。人生也是一樣,從過去一路堆疊到現在,才有此時此刻的你。就算能夠重來,那也表示你將不再是你了,不是嗎?


而戴米恩最後選擇了徹底離開,將原主人還給了他的妻子和女兒。還留下了他所能給予的一切。(可惡!好羨慕!)


20150914_5.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