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高智商:好萊塢七位資優生女星大公開 | 風雲人物 | Jamie

想要成為一線女星,光是擁有出色的外表是絕對不夠的。今天電影滔客要為大家盤點七位好萊塢的資優生,她們顯而易見的共通點不光是漂亮臉蛋,還有聰明腦袋! 對於他們的電影作品你也許並不陌生,但你可能沒發現,她們可是各個都能拿出一張傲人的畢業證書。在你羨慕這些人生勝利族之前,也別忘了看看她們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哈佛大學心理系

 

1.jpg

 

童星出身的娜塔莉波曼,13歲便在《終極追殺令》中有令人驚艷的表現。從小便是資優生的她,以全A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心理系。她曾在訪談中說:「當人們把你稱為美女,你在他們心中就只剩下外貌,你的人格魅力和智力都變得不那麼重要。所以到哈佛學習對我來說格外重要,只有和這些異常優異的同學在一起,我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1999年她接拍《星際大戰》,疲於奔命於學校和片場之間,儘管如此,她仍堅持不能荒廢學業:「我不在乎大學是否毀了我的事業,比起當個電影明星,我更想當個聰明人。」 

 


艾瑪華森(Emma Watson):牛津大學文學系

 

2.jpg

 

現實生活中也是個妙麗!收到許多頂尖大學入學許可的她,選擇到美國的布朗大學攻讀文學系,期間也以交換學生的身分在牛津大學就讀。就讀大學期間,她也不曾放棄拍攝或電影宣傳的工作,期間完成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壁花男孩》、《挪亞方舟》等作品。她在2014年從布朗大學畢業時,還興奮地上傳照片,寫下「我很堅持要當平凡人,做平凡的事。」雖然艾瑪這麼說,但她其實一點也不凡,一直以來她積極為女權發聲,還受到聯合國婦女署欽點為親善大使。過去曾有傳聞她與英國哈利王子幽會,她的回應慧詰而幽默:「嫁給王子不是成為公主的先決條件」。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紐約大學主修英文 副修女性研究學

 

3.jpg

安海瑟薇先是在紐約瓦薩學院主修英文和女性研究學,之後則轉學到紐約大學Gallatin學院。她曾說如果當不成演員,會想當一位文學教授或是心理學家。她曾說進入大學是她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之一,對她而言也是一段很特別的時光, 因為你開始學會怎麼當一個成人,在沒有父母的情況下學習照顧自己,並且接觸到許多了不起的人,她甚至說自己在上大學之前,根本不懂得思考。 

 


梅莉史翠普(Mary Streep):耶魯大學戲劇碩士

 

4.jpg

具美麗、演技與智慧於一身的女人,梅姨同樣是紐約瓦薩學院的學生,主修戲劇,並在耶魯大學取得戲劇碩士學位。她不但曾在2006年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也是影壇公認電影史上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地位早已不可撼動。 

 


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史丹佛大學英文系

 

5.jpg

瑞絲薇絲朋在成名代表作《金髮尤物》中飾演一個看起來沒什麼大腦、只會花錢愛打扮的千金小姐,居然為了男友考上哈佛法律系而跌破眾人眼鏡;事實上現實生活中,她畢業於史丹佛大學英文系,可是個外表甜美又聰明的高材生!據說她的曾曾祖父是普林斯頓大學的創辦人之一,可說是出生書香世家。 

 


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耶魯大學藝術博士

 

6.jpg

畢業於耶魯大學文學系,她是史上第一位30歲前就得過兩次奧斯卡的影后。他並沒有因為名氣而停止追求學業,甚至還在35歲時取得了耶魯大學的藝術博士學位。這幾年演而優則導的她,也曾執導過熱門影集《紙牌屋》。 

 


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牛津大學法語與俄國文學

 

7.jpg

 

以電影《珍珠港》打開了好萊塢星路的她,從小便展現了聰明才智。6歲時,學校因她擁有11歲的閱讀能力而表揚她。她的文筆細膩,中學時曾兩度獲得W.H.史密斯文學獎第一名;在演出著名的《決戰異世界》之前,她在牛津大學修讀法語和俄國文學,並曾到巴黎作交換學生。

 

這樣一輪看下來,讀者們有發現這七位高材生當中,就有五位是主修文學領域嗎?這大概就解釋了她們出眾的氣質了吧!少時果然要多讀書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