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紅》不管何時都要綻放,生命中最美麗的花朵】 | 編輯觀點 | Seth

看這部電影須先了解何謂浮世繪:「浮世」是指當時人們所處的現世,即現代、當代、塵世之類的意思,因此浮世繪即描繪世間風情的畫作。
 
video.asiamedia.com@fc71e0c0-7b98-33ff-bca3-a46a0e
 
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和他女兒阿榮的所見所聞,與父女之間的感情,阿榮所繪的一幅地獄圖因為太過逼真所以造成怪事不斷,北齋說這幅畫沒有好好的收尾,畫龍點晴的神來一筆,讓這幅畫完整,是對女兒的關愛也是展現繪師的風範,北齋是一個隨興所至擁有藝術家性格的人,畢生追求繪畫的極致。
 
maxresdefault
 
百日紅意味著綻放、綻放、再綻放,那些有才華的人注定要綻放生命中最美麗的花朵,浮世繪又是貼近人民的生活與態度,阿榮在繪畫春宮圖的時候,一直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畢竟還沒有體會過,就算畫得在細膩與美,還是無法呈現出韻味,繪師的個性與生活體驗如實呈現在畫作裡面。
 
1.560
 
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繪師是歷史的一部分,他們的生活和作品紀錄當時的點滴,繪師腦海裡的極樂世界也帶有奇幻的成分,北齋與阿榮兩個人兩隻筆四隻筷子,就能夠生活下去,繪師的作品與人生相呼應。
 
20150810com02-02_1439180605459_304696_ver1.0
 
北齋和阿榮過著清苦的生活,與人們之間的交流和追求繪師的境界,作為時代的縮影,是一部從浮世繪角度去理解人生的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