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黑勢力》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 | 編輯觀點 | 天樂


類型:犯罪、劇情
上映日期:2015.10.23


20151110_1.jpg


你如果跟別人說不要跟別人說是我跟你說的。


不然會被白毛砰砰!


又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通常這種類型很考驗導演的功力啊。人稱「白毛」的幫派份子詹姆斯,(我承認到電影快結束才認出他是強尼戴普。好厲害的演繹,尤其是那望膚生痛的眼神。)因為遭人出賣而被送入專門收管重刑犯的惡魔島監獄。幾年之後假釋,個性乖戾的他瞬即加入了惡名昭彰的冬山幫,繼續活躍在南波士頓一帶。


由於先前的教訓,詹姆斯相當憎恨告密者,任何人只要他覺得有可能,唯一的下場就是身上多了一堆非裝飾性的彈孔。諷刺的是這時詹姆斯小時候的玩伴,同時身為FBI探員的約翰也回到了波士頓。他找上了他,商討起所謂的策略結盟,也就是江湖大忌,出賣情報,成為線人,共同剷除北區的義大利黑手黨。


20151110_2.jpg


在約翰的掩護下詹姆斯順利坐大,而FBI交換到的卻盡是些雞毛蒜皮,甚至連蘋果日報都知道的草草消息。過程中歷經了兒子的病死,老母的往生,如此打擊讓詹姆斯產生了重大的轉變。(介紹上是這麼說,但我實在看不出來。白毛還是一樣妞照泡舞照跳,照樣皮笑肉不笑。)


其實整部片的重點總結來說就在這裡,詹姆斯把有機會背叛他的人拖到房間啦,海邊啦,橋下啦,後車廂啦一個一個砰砰。包括一位酒鬼,一位合夥人,一位地中海禿頭,一位金髮蠢妞,一位卷毛八字鬍…等等。也就是說除了有主角威能之外的,大概全都被掛惹。


20151110_3.jpg


就在某天FBI中午休息時間,廣播傳來溫嵐的傻瓜(傻瓜,我們都一樣,被愛情傷了又傷~)終於有同事覺得這感覺已經不對,但事情已無力再挽回。就算他們真的攪破了黑手黨也一樣。新上任的檢察官(好像是很厲害的角色但沒啥存在感,名字就不多提了。)徹底地將約翰法辦,也對罪大惡極的詹姆斯發佈通緝令。連他身為參議員的弟弟(一樣沒有存在感。)也受不了輿論壓力而離開了政壇。


自古到今有太多例子在告誡我們,跟黑暗打交道從來不會有好下場。信任與義氣確實存在,但那都僅只於單獨個體所在意的領域。相信有什麼能夠跨過那前提的圈圈,簡直太天真了。善哉善哉。喔不,配合下圖應該說:哈雷路亞,阿們。


20151110_4.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