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人生比電影更加荒謬】 | 編輯觀點 | 霹靂 Pili

劇情大綱

錢小豪乃一過氣演員,選擇回到家鄉的公寓自殺結束生命,還好道士阿友出手相救保住性命,小豪對社區一瘋癲女人阿鳳和其兒子感到好奇,小豪從管理員口中知道自己所居住的2442號房間曾發生一起血案;同個社區的老伯冬叔不慎跌死,冬叔的老婆梅姨找專修邪術的阿九幫冬叔還魂,卻將冬叔煉成殭屍。

 

p2153223458.jpg 

 

《殭屍》是一部緬懷港片黃金時代的電影,80年代為港產片全盛時期,殭屍片更是帶起一股風潮,其中道士的代表人物林正英,和本片男主角錢小豪,也扮演過多次的師徒。可惜林正英於1997年過世,無法參予本片;據導演透露本片男主角原本屬意許冠英,可惜許冠英於2011年因心臟病往生,所以本片最後才改由錢小豪主演,而本片最終上字幕時也表達對林正英和許冠英的懷念。

 

p2168198607.jpg

 

綜觀《殭屍》的演員名單,都是曾經參與過殭屍片全盛時期的演員,錢小豪,陳友,樓南光等,但《殭屍》的劇情不止只是致敬那麼簡單,導演有他獨樹一格的想法和創意。

 

p2168177142.jpg

 

《殭屍》的開頭便點出這部電影的主題:人生比電影更加荒謬,觀畢本片,導演將這個核心主題表現的淋漓盡致!如果這部電影只演到錢小豪對決殭屍的部份,此片的評價應該不會那麼高;因為電影的最後10分鐘才是讓整部電影更加精采的畫龍點睛。

 

人生本來就沒有固定的劇本和格式,一切都是命運,或者該說命中注定,但有些人選擇活在謊言之中,活在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當中,導演藉著錢小豪這個角色說自己想說的故事,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有各自放不下的執念:錢小豪放不下兒子、梅姨放不下冬叔、道士阿友放不下自己的原生職業、阿九放不下自己的生命,每個人都是因為放不下的執念而走向不同的結局。

 

p2182386315.jpg

 

《殭屍》是部完全不顧內地市場口味的純港產電影,劇本有創意且製作相當有誠意,看完本片真的會緬懷過去港片帶給我們的美好與感動,也期待未來港片能夠有另一波的黃金時代!

 

p2122935797.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