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精選電影《尖叫旅社2》全家人歡聚的好選擇】 | 編輯觀點 | 懶貓

 

《尖叫旅社》系列是由索尼動畫製作,相比皮克斯和夢工廠他的氣勢就沒有那麼強烈,除了藍色小精靈以外它似乎對於自家產的動畫角色沒太大的推崇,以往的作品也就普普吧,娛樂性還不錯但深度和內容比起前面兩者都有稍嫌不足的傾向。

 


與前作比較
《尖叫旅社2》的結構和第一集雖然不太一樣但核心價值還是大同小異,多半是父母給予錯誤的期待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成長有如自己想像一般。當然這樣子的題材,運用在這些鬼靈精怪上就會變得特別有趣,我們也得以窺見在這荒涼古堡裡生活的鬼怪們不為人知的一面。


《尖叫旅社2》比起前作,衝突變得不是那麼龐大,身為人類的主角功能性也下降,種族之間的衝突表現不如第一集般亮眼。另外第一集德古拉對於女兒的過度保護,而觀眾也從他過去痛苦的記憶當中得知這是情有可原的,也為故事父女情懷增添一筆親情的偉大。

 


風趣搞笑的角色
本片整體看起來年齡層其實是偏低的,裡面的述說的內涵也不夠深刻。但討喜的角色仍然是本片一大亮點,有很多專屬"非人類"的搞笑非常的有趣,笑點也比前作要多了一些。不論什麼樣的角色、好人、壞人都顯得生動可愛,連那些名字不知道的鬼怪都在畫面遠處活躍著,這也算是看動畫電影的一大樂趣吧。

 

動畫電影很厲害的地方在於能夠把複雜的情感用很簡單的方式呈現,藉著製作的媒材,很容易讓觀眾輕易進入奇想的世界當中,這是真人電影所做不到的。雖然《尖叫旅社2》的整體呈現只能說是普普通通,但依然還是很歡樂的一部電影,推薦給喜歡看動畫電影的朋友囉。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