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假期精選電影《追婚日記》,宛如華人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 編輯觀點 | 翔空

在這個聖誕將至,寒意漸濃的日子裡,你的身邊有沒有一個伴呢?如果有,是不是到了被親戚們追問婚期的階段了呢?如果沒有,會為了貪戀一點點溫度,而急著想找個人作陪嗎?那麼這部《追婚日記》,或許能成為你做決定前的一個參考!

 GLG POST.jpg

 

年過三十,男人的價值水漲船高,但對於女人來說,水漲船高的不是身價,而是危機。年齡,對女人來說從此成了一種罪!你不再能犯錯,不再能隨意的穿搭,做得好變為一種理所當然,犯錯就是滔天大罪,而衣著,穿得好就是成熟得體,穿不好…那就是市場與人為了幾毛爭論的中年婦女。

 

而杜拉拉即使工作能力一流,卻在被調派之後迅速面臨了新的挑戰,而雖與男友已經穩定交往五年,卻仍遲遲等不到最想聽的那句「嫁給我吧!」,同一時間,母親又打電話來再次逼問究竟何時能等到女兒的婚禮,在各方角力之下,杜拉拉的生活逐漸駛離原本的面貌……

 

 GLG POST1.jpg

 

突然間,老闆卻在重要的、與合併公司對象會談前受了傷,而老闆的助理怕杜拉拉人事經理的身分不夠與對方(陳豐)對談,為了能使會議順利進行下去,讓杜拉拉冒名頂替「副總」的身分……辦公室當中90後的年輕小助理,卻也看出了陳豐對杜拉拉的另眼相待。

 GLG3.jpg

 

從這個謊言開始,杜拉拉就像是被施上了魔法的灰姑娘,而陳豐就像是王子一般的降臨她的世界,她得到了一個空前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也把握機會越來越成功,與陳豐也越來越熟識,甚至接受了陳豐提出的「做我女朋友吧!」的請求。於是她擱開了交往五年的男友的手。

 

但隨著愈來愈成功,陳豐對她的用心,她迷失了。並兀自困惑,困惑明明這就是最好的一切、這或許就是她心心念念渴望得到的一切…可這些快樂,實際在握在手裡卻那樣虛幻,並不如她所想──她還是當初那個自己嗎?她還記得究竟愛著什麼嗎?

 GLG1.jpg

 

如果最開始真的是萬不得以,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拆穿自己身分的謊言呢?是不是從那一刻起,她就與《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女主角一樣,再接過第一雙高跟鞋的時候,就為了這份工作的成就感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而陳豐更在最後向杜拉拉求婚。杜拉拉笑了,想不透為什麼等了五年的做不到,短短相識一個月的人卻在這裡提出了過去五年來盼不到的一句話。而結婚,真的只是在婚姻欄上打個勾?還是需要做很多很多的心理建設?這一刻,她做出了抉擇,向前走。

 

最後,回歸公司的老闆得知了杜拉拉冒名的事情,並沒有生氣,甚至讓她連升兩級,她卻拒絕了。放棄了一切,放棄這個曾讓她一度迷失的成就感與榮耀,遊走各地……她終於在老闆一語道破夢中人後懂得,原來她不是沒有選擇,而是忘了自己說「不」的權利──那個逼自己的人,從來不是別人,就是在鏡子裡映出的這個你。

 

最後在思考一次,那些詢問結婚日期與工作成就的人,哪一位能真正替你下決定?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裡。在這個吹起冷風的季節,讓這部電影給我們一個當頭棒喝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