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最棘手的神秘事件】 | 電影介紹 | 陸坡

04.jpg
 

世界最有名的偵探福爾摩斯。由十九世紀末的英國小說家柯南道爾所塑造的一位偵探角色。一直是各方改編的好題材。原作每篇故事是由委託者或警方委託福爾摩斯事務,讀者跟著福爾摩斯透過各種方式解決案情。《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由英國電視連續劇《新世紀福爾摩斯》所衍伸出來的特別篇。電視劇以原作為基礎,改編成現代版的福爾摩斯,不止在英國創下高收視,也在各國廣受好評。

 
02.jpg
 

從連續劇到電影

 
由熱門英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原班製作團隊打造的特別篇《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一部較為偏重電視劇粉絲向的電影。這部電視影集播出後獲得觀眾一致的認同,並且從角色到編劇美術都獲得艾美獎及金球獎多項提名。這部被認為不失原作風采且又頗具創新的作品,有別於最近福爾摩斯改編。《新世紀福爾摩斯》製作人認為現代許多福爾摩斯改編的電影或電視劇被原著框住,而步調又太過冗長遲緩。現代人需要一位更貼近時事,且具有現代感和現代辦案手法的新時代福爾摩斯,但又不能太偏於柯南道爾原作角色和基礎設定。《新世紀福爾摩斯》很明確的展現出這些優點,並且快速推進的劇情和緊張感,一舉吸引住許多非原作粉絲;或對推理劇無感觀眾的目光。
 

電影大綱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以《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前三季延伸出來的交錯時空的獨立且延伸續集的故事。於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期,倫敦倫敦警察廳督察賴世德尋求福爾摩斯協助,希望能偵破一場離奇的新娘連續殺人案。一位自殺的白婚紗新娘,在宣告死亡當天夜裡,竟然出現在街上槍殺了出軌的丈夫。這死亡新娘接著接二連三槍殺所有對妻子不忠的男人。正當福爾摩斯陷入思考的矛盾之中時,這死亡新娘的真相卻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01.jpg
 

即使原作是電視劇也不遜色的《福爾摩斯》電影

 
雖然《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一部以電視劇版本做出延伸的粉絲特別篇,但是一個獨立的故事,電影裡除了有時會跟現代的福爾摩斯交錯外,基本都著重在十九世紀的福爾摩斯身上。而另電視迷期待的是,所有電視劇中的角色都會以維多利亞風範的服裝和特色登場,滿足許多粉絲的眼福。而《地獄新娘》故事也是將原作柯南道爾版本中《墨氏家族的成人禮》加以改編而成,更具現代性的作品。在轉場方面也相當出色,許多利用文字特效的過場,還有對於原作中人物原型的吐槽都是整部特別電影有趣的所在。
 

看過電視劇樂趣會更高

 
雖然說是獨立案件,但是有許多地方如:人物關係、角色個性在塑造等,還是需要體驗過電視劇的觀眾才能理解裡頭的樂趣。故,看完電視劇和在欣賞《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電影會有更多的感觸。而電影中也匯集了許多原作的經典片段和畫面,與宿敵莫里亞蒂作和華生遇見福爾摩斯的遭遇等,都不失精彩之處。但是對於沒有接觸電視劇的人,還是有部分觀賞的困難,這也算是電視劇改編成電影劇本的難處之一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