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這是電影嗎? | 電影介紹 | 懶貓

 

首先,大家要先知道一件事情,《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以影集為基礎所打造的電影,人設什麼的通通沿用影集,只是場景轉換到了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至於沒看過影集的人看《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會不會有障礙呢?答案是:會的。

 

懶貓原本以為《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將成為一個電影版獨立的作品,其實不然。故事一直到中期詭譎的氣氛其實營造得很不錯,但中途的推理設計差強人意,時代間的連結也很硬,一種想要使用福爾摩斯的想像世界帶過的廉價感頓時湧現。既然導演想要讓維多利亞時代的場景重現,為什麼電影版不乾脆直接設定成是發生在那個時期呢?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理所當然演技非同凡響,但還是無力回天。劇本太過支離破碎,角色魅力什麼的只能吸引影集的粉絲,懶貓真心覺得小勞勃道尼的福爾摩斯電影要好看很多。

 

 

《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處處透漏著廉價感,場景很少而且看的出來鏡位受限制很大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大場面,美術其實還可以滿有那個時代的感覺,演員就……原班人馬。這讓人不禁懷疑劇組是使用影集的成本在拍電影,挑戰用電視取代電影價值的一種方法。

 

p2287847927.jpg

 

既然我要在電影院看影集,那為什麼我們要去電影院看呢?對了,在片子演完的時候還附贈超長的幕後花絮給觀眾欣賞,天啊!你電影拍成這樣我都沒叫你吐錢還我了,這花絮跟我有啥毛線關係,光天化日之下打廣告打得這麼明目張膽,其實這部《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是《新世紀福爾摩斯》下一季的宣傳片吧!

結語:粉絲向不解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