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江湖之不良人》高品質的武俠動畫影集 | 電影介紹 | 豁燃

001.jpg

 

武俠文化,雖不算主流文化,也是華人世界裡的重要文化。看看多少影劇、動畫、遊戲,是由武俠小說改編。而品質具有基本水準的武俠動畫非常稀少,高水準的更是鳳毛麟角,《畫江湖之不良人》可說非常難得。

 

20140830230836_mSkeR.jpeg


《畫江湖之不良人》為若森數字出品的全3D動畫影集,本劇取材甚是特別,一般不容易出現在武俠小說裡的兄妹戀、同性戀等禁忌,《不良人》不拘小節,也成功吸引了大陸年輕世代的關注。清朝梁章鉅《稱謂錄》引《說鈴續》:「緝事番役,在唐稱為不良人,有不良帥主之,即漢之大誰何。」由此可知,唐代的這類主管偵緝逮捕的小吏其官稱為「不良」或「不良人」。

 

mty.jpg


不良人反應年輕人話題,搞多元成家,實在有趣,誰說武俠故事不能玩出新梗?不良人實為劇情緊湊懸疑又詼諧的武俠喜劇,並掀起了一股cosplay風,讓我訝異的是,超多人cosplay黑白無常兄妹,看來他們是一對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不過主角李星雲的關係實在太亂,和師妹有似是不純真的感情,有了姬如雪為正宮,又扯上玄淨天和妙成天雙姬,整個就是個愛拈花惹草的男人啊!一開始覺得張子凡愛喝酒,沒有責任感,後來他倒是死心塌地愛上陸林軒了,有時候真愛就在酒後。傾國、傾城,是長得像男人的女人,上官雲闕是愛化妝的男人,其實這些與自己本身生理性向不一樣的人,在現代社會已經很多了,他們只是心理性向與生理性向不同,不良人以古示今,也許,古代人早有性向與自己生理不同的人了呢!這些腳色看似令人作噁或死纏爛打,卻對其深愛的對象付出了許多,不良人藉此告訴我們,不要歧視同性戀或人妖,每個人都有權利得到愛。

 

002.jpg


本劇缺點就是結局故事節奏太過於迅速與草率,舖了梗卻沒說後話,許多該交代的細節含糊不清,失卻了滿足觀眾癮頭的那些本份,而且為了噱頭還設置隱藏劇情,讓人去找隱藏劇情,結果有些隱藏劇情無關緊要,有些劇情卻如主線重要,這樣很亂。有人推測會出第二季,意思是劇情可能有延伸,然而作為第一季的結尾,已是過於草率。若有下一季,希望把沒表述完整的故事線表達完整。

 

vee.jpe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