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你》大時代下的女性悲哀 | 編輯觀點 | Steven

6ea4d765dfc0e0c1e55ca6659714b2c8adb222f3745dfa35d5

 

《因為愛你》是一部根據派翠西亞海史密斯所著小說《鹽的代價》所改編的劇情片。由陶德海恩斯執導,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主演,而魯尼瑪拉片最終也因該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本部影片敘述了一段關於50年代裡所不被允許的蕾絲邊禁忌愛情故事。


本部影片描寫出了一位青春少女特芮絲(魯尼瑪拉 飾)對於自己未來的徬徨與不確定,這其中包含了對於傳統愛情婚姻價值觀的卻步,也包含了對於自身工作發展的沒有自信,這些故事情節也徹底地刻畫了特芮絲身為那個時代的女性所面臨到的種種社會侷限與常常會對於自身不夠自信,不夠相信自己能夠做到許多她們自己想做的事情。

 

未命名-1

 

在《因為愛你》一片裡面的男性普遍被刻畫成一群只為自身利益而罔顧女性感受的蠻橫之人,如卡蘿(凱特布蘭琪 飾)的丈夫,長年為了生意而冷落了妻子,而在妻子變心了之後,為了讓妻子回到他的身邊不顧妻子的感受,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各種手段迫使她非得回到家庭裡並接受”心理醫師”的治療。而特芮絲的男友更是只是自以為的為她著想,認為女生只要跟著她、嫁給她就能獲得幸福,而忽略了女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從上述兩件事情其實可以使用兩種方式來解讀,一是這兩位女性後來的結合可能是冥冥中早已注定的事情,而這些男性自私的行為只是點燃了那顆深藏心中的火種,使他們擁有跨出那一步的動機,進而促成他們後來的改變。第二種解讀為要是這群男性從一開始就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也許也不會有這段改變了,也許他們還是那個時代的”標準”女性。

 

20151130-7144-01.jpg


《因為愛你》所講述的並非簡簡單單的一段女同志的戀情,她所講述的是更大的社會氛圍,是關於那個年代遭受壓迫的女性權利,那段女人們異常辛苦的歲月痕跡。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