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迪士尼我給你跪了!!!】 | 編輯觀點 | 懶貓

跟皮克斯製作的3D動畫比起來,迪士尼的動畫內容其實還是稍嫌幼稚,即使好看後勁卻依然不足難以成為真正的經典。

懶貓小時候也是看了很多迪士尼的卡通,像是《獅子王》之類的,相信不會有任何人質疑迪士尼對於動物演出的表現。不論是表情、動作還是情緒都活靈活現且讓人印象深刻,甚至非常的喜愛,一個角色的經典塑造絕對是迪士尼的強項。

《動物方城市》乘上最近特別流行的烏托邦題材,基本上那就是一個表面上各種動物平等實際上卻有著原始食物鏈隱憂的一個高科技都市。動物們的習性和一些生活方式,也被運用在這都市的一些公共建設上面,非常的有趣,很多巧思相信帶小朋友去看一定會愛死。然而這個夢想般的都市卻也有著非常生活非常寫實的一面,物種間的刻板印象其實就像是一種歧視。他們覺得你是一隻小兔子你就不可能去當上一個執法者的角色,還是乖乖回家種田吧。

動物的物種就像是不同的階級,不斷被放大,但那些原本看似佔有優勢的物種,卻也有可能反過來成為社會上弱勢的一塊,因為他們數量較少。這裡面反應了相當多的社會的一個情況,動物方程市就是動物農莊的現代版。

雖然《動物方城市》背景下的權力結構非常陰暗且現實,但故事依然朝一個很正面的方向在前進,還是要大家努力嘗試追尋夢想,即使身邊的人和社會都覺得你不可能。

電影裡有一段搜索的過程其實做的還有模有樣的,不會因為說是動畫片就省略掉很多邏輯和細節,基本上電影裡所有的東西都是可以自圓其說的,精采度不輸給福爾摩斯之類的偵探電影。而每個角色背後的動機和背景也意外地描述相當詳細,令人讚賞的是,這些背景都和動物的習性、物種有很大的關係,也是本片設計非常棒的地方。

整體下來,《動物方城市》的平均值相當的高,幾乎是媲美玩具總動員的等級。話說,最近好像要過復活節,假如你需要來點兔子,《動物方城市》大推阿!

PS: 電影中有相當多的彩蛋,令人會心一笑,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多注意一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