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百分百》想要讀懂女人心?先學習和女人當朋友 | 電影介紹 | 愛倫宇

“What Woman Want”


女人想要什麼?這是所有男人都想知道的問題。以一部電影標題來說非常單刀直入,以男人心聲來看則非常貼切。面對難以捉摸、心思細膩的女人,不論用什麼招都顯得你不尊重而且輕浮,先別急著大喊人帥真好、人醜吃草,看看梅爾吉勃遜怎麼成為女人群中的萬人迷吧!


男人百分百001


《男人百分百》是一部2000年於台灣上映的老電影,片中由梅爾吉勃遜和海倫杭特互飆對手戲,從互看不順眼到墜入情網,每個片段都深深令人回味。


電影講述一位芝加哥廣告公司的經理尼克(梅爾吉勃遜飾演)和某天來的一位女主管黛西(海倫杭特飾演),她和尼克的個性大相逕庭,一個是現代新女性,一個是守舊老恐龍。尼克在一場意外後突然能聽見女人內心真實的聲音,從家裡的幫傭到公司的女同事還有路上的女性路人,這當中也包括了黛希的心聲。突然間,他成了女人的好朋友──因為他能瞭解女人的心聲、女人要的他都知道。尼克慢慢的改變自己的想法,他開始去瞭解身邊的女人、無論是同事或家人,他發現每個女人心中都有塊不被瞭解的溫柔角落。


男人百分百 2


《男人百分百》雖以女性導演執導,但整部電影卻又不會落的過於偏袒某一方。借由男主角尼克的目光來看這個世界著實有趣。尼克從小就和女人群生活、備受女人群的寵愛,這種孩子王的概念漸漸塑造他日後的人格特質──大男人主義。像尼克這種大男人並不了解女人、不知道女人想要什麼,他認為女性的心裡世界過於複雜所以不願了解。雖說尼克風流成性,但由於他的熟男魅力依舊讓不少女性為他癡迷。


這是一部很特別的好萊塢電影,以非常容易產生共鳴的話題(男人看女人心)來探究兩性關係,並以女導演詮釋男性視角觀看女人,讓整部電影顯的幽默不做作也沒有任何歧視意味。引用片中的一句話「佛洛伊德在臨死前一直想知道一個答案,女人想要什麼」,由此就能知道男人多麼想知道女人在想什麼。


看電影愉快度過後,我們同時也了解貫穿本片的核心價值無非就是兩性溝通。溝通對兩性非常重要,不要問女人想要什麼,問問男人為什麼不去主動發現和觀察,與其擁有獨心術到不如真心的溝通。


男人百分百002


想要知道女人在想什麼?先當女人的好朋友、在溝通中尋找她的特別,而非盲目的丟球給她接,相信這樣你也能成為像梅爾吉勃遜的體貼暖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