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夢想,你願意多努力?灰心了就看看《飛躍奇蹟》吧! | 編輯觀點 | 翔空

每個人都曾有過夢想,或大或小、或難或易,也許不切實際,也許平凡簡單……而兒時懷抱的夢想,如今是否實現了呢?還是已經放棄了?又或者正在實行的路上?不妨看看Eddie吧!


eddie1.png


《飛躍奇蹟》改編英國跳雪選手的真人真事,講述Eddie從小立志成為奧運選手的故事。身邊的人普遍不看好Eddie,認為他就是一個笑話,連他的父親也總是要他放棄,好好考張執照、認命當個水泥工,要他「安分守己」,可他就是不放棄,咬緊牙關,用盡一切方法,也想證明自己、想證明給所有不看好他的人,他們錯了!即使是他也能擁有難忘的「輝煌時刻」。


eddie3.png


在各種被嘲笑、被排擠的不利狀況下,Eddie還是堅定地朝這條路走去,卻也慢慢做出修正,將目標從奧運轉向冬奧,再將目標從滑雪換到英國現今沒人繼續的跳台滑雪。跳台滑雪是一項危險的運動,在挪威甚至從5、6歲就要開始打基礎,可Eddie已經22歲了!他唯一擁有的武器,就是敢於嘗試及放手一搏,不畏從70尺、90尺的高空一躍而下,不畏可能鼻青臉腫、摔斷脖子,僅僅是一心想飛,這是站在跳台上最重要的事情。


eddie2.png


幾經輾轉,他滑的愈來愈好,可卻離「能贏得獎牌」還有好長一段距離,所以他的教練勸退他,希望他練習四年之後再好好上場,可Eddie拒絕了。他認為,這就是他向世人證明自己的最大機會,就是他從小夢想的「輝煌時刻」,並對身為自己教練的Peary表示:「寧可做個清醒的傻子,也不要當個懦弱的酒鬼」,便獨自啟程返回英國,參與國家代表隊,飛往加拿大出席冬奧。


eddie4.png


Eddie用自身貫徹了奧運最初的精神,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人生的重點不是結果,而是努力!他讓所有曾經看不起他的人跌破眼鏡,為他喝采、替他祝賀,證明了只要努力和堅信,我們就能一步步朝夢想靠近。


eddie5.png


夢想總是那麼甜美,通往它的卻又那麼困難,而只有堅持下去的人能得到它。而我們之所以對夢想欲罷不能,是因為放棄的時候,我們永遠也不知道是不是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而這一步,到底是能讓自己一步登天?還是粉身碎骨?全看我們願不願意賭一把!如果覺得在逐夢的路上坎坷不如意,不妨看看《飛躍奇蹟》吧!即使最後無法得到,但努力的足跡從不曾消失,在過程中,我們收穫的永遠比自己認為的還多!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